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黃金重返多頭!野村:如浴火鳳凰重生 未來3年金價看漲

評析:看跌說空,看漲說多,唉....

  『對於去年黃金遭大賣的原因,野村證券還提出另一項非正統的理論,稱去年黃金賣壓可能是中國套利交易造成。』根本是鬼扯!!所謂套利,是利用市場價格發生偏離時,一買一賣賺取其中價差,買賣部位一致,才是所謂的套利,怎可能因此導致黃金遭大賣??再者可以去爬文看看,中國去年黃金需求暴增32%,一舉躍升全球第一大黃金消費國,野村根本亂說一通!!

黃金重返多頭!野村:如浴火鳳凰重生 未來3年金價看漲
鉅亨網劉季清 綜合外電  2014-03-06 14:55:36    



黃金準備重回多頭?野村證券昨(5)日出具報告上調黃金標價,主要原因是造成黃金去(2013)年暴跌28%的原因已不復存在了,預估未來三年金價將上漲。

《巴倫週刊》報導,野村分析師伯爾達(Tyler Broda)於一份報告指出,「黃金如同浴火鳳凰從灰燼中重生一般,周期性黃金已經開始復甦。」野村上調黃金、白銀的價格,預估金價今年和明年分別可達1460美元及1138美元,高於原先預估的1138和1200美元。白銀預估價格則由預估的16.25美元,上升至21.52美元。

為什麼上調貴金屬價格?野村證券表示,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失血狀況開始緩和、避險基金不再恐慌、金礦業者因去年賣壓,而縮減新的開採計畫、實質利率目前也沒有太大變動。

報告指出,去年黃金市場瞬息萬變,金價也劇烈變動,但此一下行趨勢不會持續,且之前導致金價下跌的許多因素,現在都已經消失。ETF和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部位已經不再像去年一樣威脅黃金價格。此外,黃金生產商也因要保護資產負債表,而延後未來的成長計畫。亞洲收入成長、後量化寬鬆的宏觀經濟環境變化,以及減少投資可能性降低,改變了野村的黃金平衡模式,故預估未來3年,金價將走高。

除此之外,對於去年黃金遭大賣的原因,野村證券還提出另一項非正統的理論,稱去年黃金賣壓可能是中國套利交易造成。報告指出,中國去年或許從中英的金價價差中套利,ETF部位可能因此下跌,COMEX也跟著平倉。

報告指出,若把去年湯森路透GFMS和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數據和ETF合併來觀察,會發現實體金條的西方投資需求,並未如預期般快速下滑。的確,2012年的歐洲、北美市場的實體黃金需求為134億美元,2013年卻下降至117億美元;然而ETF和場外交易市場(OTC)數據2012年為96億美元,2013年卻驟減至負173億美元,中間變動高達269億美元。兩者相比下來,實體黃金的需求下降,則算不得什麼。

野村推論,這一變動證明黃金ETF持倉量下降及2013年紐約商品交易所淨多頭部位展開,其中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中國定價與倫敦定價之間出現的套利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