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政治動盪傷經濟!泰降息至2%、創3年新低

評析:政爭傷國,古來歷正多不可數,但政治人物只為一己私利,才不會想那麼多!!「政治是服務眾人之事」根本是鬼話!政治向來只是政治人物爭權奪利的工具!!

之前也說過只要軍方不發動政變,泰國最差的狀況算是過去了!但整體狀況要轉好,還是要看政爭何時真正落幕!

政治動盪傷經濟!泰降息至2%、創3年新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3-12 20:22:41     
精實新聞 2014-03-12 19:08:29 記者 陳苓 報導



泰國央行(Bank of Thailand)12日宣布,調降一日債券附買回利率(one-day bond repurchase rate)1碼至2%。主因政治紛擾遲遲未能落幕,損及當地需求、不利觀光,當局只能降息救經濟。

 彭博社訪調26名經濟學家中,16人預估將調降利率,其餘認為會按兵不動。這是泰國今年首度降息,2%利率也創2011年以來新低。穆迪(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Matthew Circosta表示,貨幣政策雖無法解決政府議題,但是政治不穩重創經濟成長,央行必須採取行動。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4個多月,2月份消費者信心跌至逾12年新低,惠譽(Fitch Ratings)和穆迪上週警告,倘若政治僵局延續,債信恐有風險。與此同時,泰國憲法法庭12日駁回了國會通過的2兆泰銖(620億美元)基礎建設方案。央行估計今年經濟成長不到3%,預定3月21日發佈成長展望。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12日下午6點52分(GMT+8)為止美元兌泰銖升值0.28%至32.450;去年10月底抗爭爆發以來,泰銖貶值了將近4%,在亞洲匯市表現居後段班。泰國SET指數12日跌0.58%,收1356.42點。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台灣GDP平均都有3,4%但通膨為何只有1%多?
    是彭總裁太厲害控制的好?還是薪水不漲推不動通膨?
    是不是這也意謂台灣將常態性長期低利率?
    謝謝您的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低通膨的原因很多,近年台灣經濟及薪資成長率偏低是原因之一。政府控制得宜也是原因。再加上金融海嘯之後,國際原物料價格普遍低迷,更是全球性低通膨的關鍵。

      低通膨確實導致低利率,但這也與經濟好壞有關,若經濟不好,即便通膨高,政府也不敢升息,像美國打從2008年11月以來利率就一直在谷底,關鍵於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