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美聯儲官員稱近零利率將保持到2015年晚些時候

評析:從目前的經濟數據以及聯準會這段時間釋出的訊息來看,美國在今年內升息的機會微乎其微。

 但美國升不升息是美國的事,不代表其他國家就不會升息。

美聯儲官員稱近零利率將保持到2015年晚些時候
2014年 3月 28日 星期五 14:35 BJT



路透香港3月28日 -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週五表示,美聯儲將需要把近零利率保持到2015年晚些時候,然後在2016年只會小幅升息,否則將可能妨礙逐步增強的經濟復甦。

「我個人懷疑基金利率會在2015年中之前升高,」埃文斯在香港的瑞信投資會議上表示。

.....

埃文斯稱,如果較早升息,無論是為了防範金融不穩定風險還是避免通脹過高,都有可能會壓制目前仍處於低位的通脹,並且妨礙終於開始有起色的經濟復甦。

「如果我們向外反覆強調這一信息,就會讓每個經濟體都有機會做好準備,以便應對自身金融狀況,這樣我們就可以共同取得增長,」他稱。

上週,美聯儲主席葉倫表示美聯儲可能在今年秋季結束購債,隨後過六個月左右就可能升息,這番言論攪動金融市場。

美國通脹率自2013年初以來一直陷於1%左右,埃文斯稱這說明需要維持政策寬鬆。

埃文斯稱,「通脹率升至2%的時候,我們將回歸更正常的貨幣政策。」他預計2016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1.25%。

他對利率前景的看法與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截然不同。布拉德曾在本週稍早的一場會議上發表講話。他對路透表示,預計美聯儲將於明年第一季升息,並在2016年底前把利率上調至4-4.25%。

其他大多數美聯儲決策者認為,在2016年底前上調利率不會高於3%。美聯儲公佈了內部官員對於利率走向的合理看法,但沒有對個人的預估情況指名道姓。

市場對這些預估很敏感,交易商提前了美聯儲首次升息的時間預期。上週美聯儲會後公佈的結果顯示,部分官員認為貨幣政策的收緊程度應比他們在12月時的看法更積極些。

短期美國利率期貨交易商目前認為,美聯儲首度升息時間在2015年4月的機率幾乎是50%,而在2015年6月升息的機率則過半。(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