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金氏世界紀錄:矽谷神秘億萬富翁 買下2億美元壽險

評析:避稅方法多著是,頭殼壞掉且毫無概念才會花這麼多錢買保險避稅!扣掉買保險的成本,根本省不了多少稅!而且在美國還怕找不到管道嗎!?有錢人早在生前就把遺產規劃好了,除非突然過世,否則政府根本很難課得到稅!!

早年台灣金融市場封閉,一些有錢人也會藉由買保險避稅,現在根本沒人這麼做了!

『沒有單一保險商能夠接下這麼龐大的金額,到了要支付保險金的時候,企業將面臨破產命運』鬼扯!才兩億美金而已,支付兩億美金就會讓保險公司破產,未免太小看保險公司了吧!!

金氏世界紀錄:矽谷神秘億萬富翁 買下2億美元壽險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4-03-17 14:00:22   



《CNNMoney》周日 (16日) 報導,矽谷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億萬富豪,為自己買下了全世界最高金額的人壽保險,總價上達 2.01 億美元。

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 宣布,這分保單金額已寫下歷史最高紀錄。先前紀錄保持者為好萊塢巨頭 David Geffen,他在 1990 年為自己保下 1 億美元壽險。

這位富豪要保人和保險商均不願對外公開身分,受雇安排此項交易的金融顧問 Dovi Frances 僅表示,這分保單來自一位加州的知名科技億萬富翁。

神秘富豪身分受到外界熱烈猜測,PayPal 和 Tesla Motors Inc. (TSLA-US) 創辦人 Elon Musk、甲骨文 (Oracle Corp.)(ORCL-US) 執行長 Larry Ellison,以及臉書 (Facebook Inc.)(FB-US) 執行長佐克伯 (Mark Zuckerberg) 均為謠言中的人選。

據悉這位富豪斥巨資買保險有好幾個理由,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稅收因素,加州地區的遺產稅額非常高,而保險受益人可透過此法獲得遺產,無須繳納稅款。Frances 表示客戶希望利用這分保險,抵銷 45% 的聯邦遺產稅。

此分保險的保單超過 24 張,共由 19 間保險公司聯合承保,每張保單金額少於 2000 萬美元。Frances 表示沒有單一保險商能夠接下這麼龐大的金額,到了要支付保險金的時候,企業將面臨破產命運。

而這位富豪為何要秘密購買保險?Frances 稱除了隱私考量外,一方面也希望避免受益人得知此消息,讓親戚們保持原來工作生活步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