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專家警告Mt. Gox的比特幣投資人或血本無歸

評析:比特幣本就是炒作,泡沫化是遲早的事,參與的投資人本就該有接到最後一棒的心理準備。

專家警告Mt. Gox的比特幣投資人或血本無歸
2014年 2月 27日 星期四 18:50 BJT


路透紐約2月27日(記者 Joseph Ax/Karen Freifeld) - 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週二關閉,沒有任何解釋,如果你在那兒存有比特幣,你能做些什麼呢?可能做不了什麼。

法律和監管專家稱,如果Mt. Gox的客戶存在那裡的比特幣確實被證明丟失了,他們收回資金的可能性很小。

他們可以發起訴訟,指控Mt. Gox失職或違反合同,但比特幣幾乎沒有監管,也沒有政府保證。

專注於互聯網法律的馬里蘭大學教授JamesGrimmelmann指出,與美國銀行賬戶不同,比特幣存儲沒有政府支持的保險。

「在我看來,最難克服的概念障礙是:比特幣是財產。如果你吸收公眾資金並放到一個你宣稱安全的地方,財產法適用於這樣的法律糾紛。」

專注於金融監管業務的Riddell Williams律師事務所律師Daniel Friedberg認為,如果Mt.Gox沒有資產,打官司要求賠償的投資者們將得不到一分錢。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