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新加坡 上季GDP成長6.1%

評析: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新加坡比台灣更受國際市場影響,內需市場也比台灣小得多,但去年新加坡經濟一樣交出亮眼成績單!

反觀台灣,經濟不好,政府官員永遠將責任推說是國際市場不好,從不檢討是自己的無能!!!!

新加坡 上季GDP成長6.1%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4.02.21 04:40 am 



新加坡上修去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率,主要受益於製造業去年底加速擴張。

新加坡貿易部20日公布,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季增率達6.1%,優於政府1月時初估的萎縮2.7%,以及彭博訪調12名分析師的預測中位數成長0.8%。與2012 年同期相比,星國去年第4季GDP成長5.5%,年增率略低於第3季的5.8%。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也上修至4.1%,高於1月時初估的3.7%。星國政府重申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介於2%至4%,出口成長率介於1%至3%。

星國政府1月發布初步經濟成長預測,主要是基於去年10月及11月的經濟數據。由於12月工業生產及非石油出口成長優於經濟學家預期,造成實際經濟成長數據與原估值相差甚遠。

對於受需求疲弱及成本攀升影響的星國企業而言,上季經濟擴張是好消息。星國政府可能在21日公布年度預算時,宣布幫助企業度過難關的措施。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央行)同日官員表示,將維持去年10月決議讓星元逐步溫和升值的政策,並避用刺激經濟措施以平抑物價。儘管租金及薪資上漲使國內企業面臨更高成本,但貿易部及央行1月時都表示進口物價漲幅預料將維持在低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