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手機大洗牌 宏達電失速 小米加速超車

評析:各市調機構的數據雖有所出入,但排名大致上都一樣。參考看看囉。

手機大洗牌 宏達電失速 小米加速超車
鉅亨網記者黃佩珊 台北  2014-02-01 13:40:37
   

全球智慧型手機排名大洗牌,前十大排名中,大陸廠商就佔了一半以上,宏達電位居第13名,比不過來勢洶洶的小米,外資摩根士丹利更指出,宏達電(2498-TW)今年出貨量恐怕年減14%,為1840萬支,市佔率持續流失,而且在產品組合改變下,今年宏達電平均單價也將下滑3%。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調查資料顯示,去年第4季三星全球市佔率高達30%,為世界第一,蘋果大幅落後,全球市佔率為19%,兩強的全球市佔幾乎佔了一半。排名第三者為大陸廠華為,市佔為5%,SONY、LG、酷派、聯想、中興等5家廠商市佔率不相上下,約4%,小米市佔率3%名列第九,金立名列第十。

TrendForce認為,大陸本土手機品牌TCL和小米今年的爆發力不容忽視,TCL在品質與產品水準上已獲得阿爾卡特(Alcatel)的認同,且爭取到新的代工訂單,穩固海外出口。至於小米,不斷的透過公開活動表現中國式創新,在品牌帶動下,2014年拼手機出貨達4000萬支。

根據IDC資料統計,去年全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由三星以3.13億台奪冠,市占31.3%,蘋果以1.53億台居次,市占15.3%;華為排名第三,達4880萬台,市占4.9%;LG排名第四,為4770萬台、市占4.8%;聯想排名第五,為2550萬台,市占4.5%。若以成長動能來看,去年聯想手機出貨成長年增91%,是品牌手機出貨成長第一名。

而TrendForce旗下消費者研事業處AVANTI,針對2013年中國消費者市場智慧手機品牌認知調查顯示,蘋果和三星品牌印象仍穩居1、2名,至於小米、聯想、華為也榜上有名,宏達電與NOKIA品牌印象度則是逐季滑落。

AVANTI去年第4季調查「下次最想購買的智慧手機品牌」中,三星以24.3%比率居冠,蘋果為21.1%居次,依序為小米13.8%、華為4%、NOKIA 3.5%、宏達電3.2%及聯想2.5%。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想要找msci所編製新興指數的國家權重比例可以上哪個網站去看~
    搜尋好久都只有看到指數的價格漲跌的網頁~沒有把各國的權重資料公佈出來~
    可以麻煩老師可以推薦一下網站嗎?麻煩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要看MSCI的資訊,當然要到MSCI網站找囉:http://www.msci.com/resources/factsheets/index_fact_sheet/msci-emerging-markets-index-usd-price.pdf

    只是MSCI不會提供完整資訊,完整資訊要花錢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