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行動裝置連接器 明年統一

評析:早不做,現在行動裝置市場都已經接近飽和了才要推,擺明就是要藉機刺激一下市場!

 不分正面倒是個大改進,真的方便許多。

行動裝置連接器 明年統一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4.02.24 03:56 am 



全球新一代行動裝置連接器統一規格可望明年上路,蘋果提出的新規格獲採納呼聲高,未來新出廠的行動裝置都將搭載新規格連接器,帶動逾千億元的連接器汰換潮商機,台灣鴻海、正崴、宣德、連展等都參與制訂規格,業績吃補。

業者透露,新一代行動裝置連接器統一規格制訂由美國USB協會主導,預料將名為「Type C」,取代目前主流的「Type B」USB裝置。

美國USB協會預計在今年第3季完成新一代連接器最終規格標準制訂,最快明年上路,未來不論是哪一家品牌的行動裝置,在資料傳輸或充電時,只要靠同一條連接線就可以搞定。

據了解,在歐盟強勢要求之下,蘋果也加入USB協會,參與新一代規格制訂。目前在USB協會參與新規格制訂的國際大廠包括蘋果、Google、英特爾、微軟、惠普、瑞薩,以及入主宣德的大陸業者立訊;台灣則有鴻海、正崴、連展入列。

目前以蘋果推出的版本作為新一代規格的呼聲最高,目前已進行到0.7版的審查。先前蘋果iPhone 5連接線大改版,帶動一波連接線汰換潮,主要協力廠正崴業績水漲船高,業界認為,這次新規格是「全面性更換」,不僅蘋果單一品牌,預料將帶動更大的商機。

業界估計,明年全球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市場規模至少15億台起跳,每個裝置都需要用新規格的公端(插頭端)和母端(接孔端),將帶動至少30億顆連接器的新需求。

以每顆連接器要價約1.5美元到2美元估算,此波汰換商機高達45億至60億美元(約新台幣1,350億至1,800億元),將使沈寂許久的為連接器廠再創高峰。

蘋果和Google陣營部分新產品可望提前在今年第4季推出使用Type C的產品。


*********************

閱讀秘書/Type C規格連接
【經濟日報╱詹惠珠】 
2014.02.24 03:56 am 

Type C規格連接器可望成為行動裝置新一代統一使用的連接器規格,仍以USB為介面。

除了全新設計之外,Type C連接器具有尺寸也較小、易於攜帶,不分正反面,讓使用者更容易上手,並具有可依未來的USB槽匯流進行效能擴充等優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