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來投資就發護照 馬爾他惹議

評析:比起其他國家,65萬歐元的門檻已經算很高了!!

來投資就發護照 馬爾他惹議
【中央社╱羅馬3日專電】
2014.02.03 04:09 pm


歐洲聯盟成員國馬爾他為了充實國庫,推出外國人在當地投資65萬歐元,即可獲得護照的政策。此舉遭批評「販售國籍」,馬爾他表示,將增加申請人在當地居留一定時間的限制。

鄰近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馬爾他(Malta)是歐盟成員國之一,根據去年通過的「個人投資者計畫法案」,只要投資65萬歐元就可以取得國籍,由於護照的持有者可以通行歐盟28國,享有公民權利和社會福利,此舉被批評為「販售國籍」,並讓歐盟門戶大開。

歐盟高級事務專員芮丁(Vivian Reding)表示,「不該販賣歐盟的國籍,護照申請者必須和該國有明確的聯繫。」

在歐盟和反對黨的抨擊下,馬爾他政府決定增加不動產投資、購買國家債券,以及在當地居住一定時間的限制。

然而,要居住多少時間仍是未定論,歐盟要求申請者必須在馬爾他至少住滿12個月,但馬爾他政府則希望可以減少到6個月。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說,「申請者不需要在這裡待上365天,但也不代表他們根本不用到這裡來。」

原本馬爾他還規劃要設定每年最多發出1800本護照的限制,但最後可能會不設限。

.....

「馬爾他時報」(Times of Malta)的總編輯葛瑞契(Herman Grech)說,「發護照給有錢的外國人,但是難民、移民在這裡辛苦工作、繳稅好幾年,卻未必可以得到護照。」

位在地中海、鄰近北非的馬爾他,自「阿拉伯之春」以來,湧入不少的非法移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