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對的時機 要推對的商品

評析:『業者也不能引進國內投信還沒有的產品』,這未免太離譜,保護國內業者保護過了頭了!台灣是基金產業的落後國家,比台灣晚很多年才開放基金市場的中國,基金商品的多樣性早就遠遠超過台灣,這樣的限制根本反而是殘害國內基金市場的發展,只會讓一些投資人的資金轉往國外,更讓國內的業者不思創新!!

這幾年市場最熱賣的高收債、新興債,當年如果沒有境外基金引入,國內有投信公司懂這些商品嗎??真不知道又是那個豬腦袋官員想出來的可笑規定了!!??

對的時機 要推對的商品
2014/02/18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



境外基金大者恆大,地位難以撼動,新業者在重重限制下努力求生存。雖然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提供一些商機,但也有人認為OBU反而不利基金業者。

去年全球金融市場籠罩在美國量化寬鬆(QE)何時退場的陰影之下,第2季以後資金大量流出共同基金,到年底才又有部分資金回流,整體來說境外基金規模只成長1.2%。

不過,雖然整體規模成長不大,但個別業者的差異很大,有的業者規模成長以倍數計,有的則大幅流失,主要取決於基金公司是否在適當時機推出符合投資人胃口的產品。

到去年年底,國人持有的境外基金規模達新台幣2.7兆元,在42家總代理中,前五大業者合計1.76兆元,占總體境外基金規模比重高達65%。去年境外基金規模增加300多億元,也是前十大業者所「席捲」,十名以外的業者整體規模為負成長。

大者恆大的原因,除了這些業者已建立知名度與信任感以外,法規也是有利於大型業者的重要因素。例如,去年起,要申請新的境外基金來台,一次只能申請一檔。此外,業者也不能引進國內投信還沒有的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