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央行時隔8個月重啟正回購 不代表貨幣政策收緊

評析:不論是不是代表中國當局將貨幣政策收緊 ,對市場的影響都不容忽視!

話說去年農曆年後,中國人行也是開始以正回購回收資金,可是這一收卻連收了4個月,直到6月才轉為逆回購!也導致上證指數從年前的近2500點,一路摔到破6年新低的1849點!這次會持續多久??靜觀其變囉!

央行時隔8個月重啟正回購 不代表貨幣政策收緊 
 2014年02月18日 10:36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18日訊 據央行網站消息,央行於今日開展14天期480億元正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3.80%。此次為8個月來央行首次進行正回購操作。業內分析稱,央行短期重啟正回購操作,僅是對資金面波動的平滑措施,不代表貨幣政策收緊。


  央行最近一次在公開市場上進行正回購操作為2013年6月6日,招標量100億元,期限28天,中標利率2.75%。隨著春節長假後資金回流,中國央行公開市場上週一如預期再現“空窗操作”,由節前的大額注資轉為單周凈回籠4,500億元人民幣,創出近一年新高。業內人士指出,儘管市場預期貨幣政策穩中偏緊基調短期不具備轉向條件,但央行維穩意圖仍存。

  此外,本次正回購操作期限為14天,而週一央行進行詢量的正回購操作期限為28天。對此,有市場人士表示,這可能是央行與交易商市場化協商的結果,一方面可以回籠當前多餘的流動性,另一方面,鎖定期限偏短,也反映出央行維護資金面總體穩定的政策意圖。因此,本次重啟正回購只是對於資金面波動的平滑措施,雖然反映出央行無意令流動性走向,同時也並不意味著央行貨幣政策收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