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新興市場債 今年報酬率估達6.5%

評析:版主也看好今年新興債的表現,但匯率畢竟是難以預料的變數,新興市場貨幣會不會又像去年一樣被禿鷹集團盯上?誰也難以預料!

新興市場債 今年報酬率估達6.5%
工商即時 黃惠聆 2014年02月16日 17:32

 
今年市場依然持續認為股勝於債,資金從股轉債,即使投資人想投資債,也多半選擇和股市連動高的高收益債券,然而法人表示,新興市場債並未遭到經濟困境,價格明顯跌過頭,可以留意買點,預估全年總報酬可望高達6.5%。

在元月底、2月初價格重挫之後,新興債券果真在近期出現強勢反彈,法人表示,對於追求收益投資人,今年逢低仍是承接新興債的時點。

根據EPFR統計,截至2月5日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淨流出19.8億美元,為連續9周淨流出,但截至2月7日當周新興市場債反彈。先機新興債券基金投資團隊預測2014年新興債利差可望縮減50~75個基本點,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債券指數在全年的總報酬可望高達6.5%。

2 則留言:

  1. 老師:

    請問新興債要選擇新興高收益還是新興的公債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知您所謂的「新興高收益」所指為何?以廣義來說,新興市場幾乎都是屬於高收債範圍,因此新興市場高債其實也是新興高收益債。市場上所謂的新興高收益基金,有兩種:其一其實只是換個名稱的新興市場債,其二則是混合新興債與高收債。若您要問的是新興市場高收益公司債,此類商品風險高低差很多,很難評估,不了解的話最好不要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