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獨家:乾旱或迫使巴西調降2014年財政目標--消息人士

評析:巴西去年下調了6次經濟預測,而且也是從一開始的4%一路往下調,跟台灣的「九降風」有拼!最後若真的只有1.9%的成長率的話,那還真是慘!也再次證明的羅賽芙的無能!!

打從羅賽芙上任以來經濟成長率就從2010年的7.5%,一口氣暴跌到2011年的2.7%,2012年更是跌到谷底的1%,去年略微上升到1.9%,三年的成長率加起來都還沒羅賽芙上任的前一年多!如今羅賽芙還執意要選連任,唉...天佑巴西...

獨家:乾旱或迫使巴西調降2014年財政目標--消息人士
2014年 2月 13日 星期四 11:03 BJT



路透巴西利亞2月12日 -一名資深官員對路透表示,嚴重乾旱推升了巴西能源支出,讓其財政不堪重負,可能迫使政府降低2014年基本預算盈餘目標。

政府未能實現財政目標,已經損害了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的聲譽。巴西能否保持去年基本盈餘與國內生產生產總值(GDP)的比率1.9%,亦讓投資者感到懷疑。外界認為1.9%的比率是令人失望的水平。

基本預算盈餘是未扣除債務支付的盈餘,是衡量巴西償債能力的一項指標。

就在幾個月前,巴西政府還在考慮為2014年基本盈餘設定一個稍微高一些的目標。但乾旱導致水電輸出下降,將迫使其支出更多資金來補貼電力供應。

「我們需要內部討論能源費用以及如何平衡,」上述屬於政府經濟團隊的官員表示。該官員要求匿名評論。

.......。

設定可信的盈餘目標,對於迪爾瑪·羅塞夫安撫那些威脅今年調降巴西債信評級的信評機構至關重要。

分析師稱,更切合實際的盈餘目標,可望緩解投資者因新興市場近期遭遇拋壓下跌而產生的緊張情緒。新興市場的跌勢源於中國經濟放緩以及美國縮減刺激政策。

大旱導致巴西東南部工業區的水庫乾涸,水電廠發電量下滑,迫使電力公司轉向成本更高的熱力發電,以確保電力供應並避免再發生斷電甚至被迫實施定量供電。

政府計劃承擔部分發電成本,以防止電力公司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從而加劇通脹並阻礙經濟增長。

這些額外成本將加重政府在選舉年的財政負擔,政府今年將面臨增加支出的壓力。根據當地媒體,這塊成本最高可能達到50億雷亞爾。

計劃在10月競選連任的迪爾瑪·羅塞夫正嘗試讓投資者相信,她尚未放棄謹慎的財政政策。該政策幫助受到1980年代和1990年代債務危機重創的巴西重新實現經濟穩定。(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