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1月績效最差前5名 新興國全包

評析:怎沒說一月份績效最好的前五名中也有三個是新興市場(分別是越南、印尼及非洲與中東,其他則為貴金屬與生技基金。依據晨星基金一月組別排名))!!

之如這段時間以來一直提醒大家的:近來確實部分新興市場受到QE持續減碼及美股回檔的影響,但不該一竿子打翻所有的新興市場,許多新興市場表現依然穩健,而二月以來更是大多比成熟國家表現還好!

1月績效最差前5名 新興國全包
2014/02/07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2014年開春以來,全球股市受到多項利空消息承壓,去年亮眼的成熟股市也回檔修正,然而,去年慘澹的新興市場也持續走弱。觀察1月表現最差的股票基金,前5名全數由新興市場包辦,分別是土耳其、俄羅斯、巴西、新興歐洲和拉丁美洲基金。基金經理人分析,以上新興市場受到原物料需求放緩或政治動盪所影響,今年上半年能見度仍不佳,預估下半年表現將漸趨穩定。

在一年之始,新興市場仍「跌跌不休」,1月份表現最慘的土耳其基金,績效為-10.43%,其餘的俄羅斯、巴西、新興歐洲和拉丁美洲,績效平均分別為-9.76%、-9.63%、-8.54%和-8.01%,跌幅皆重。其中,新興歐洲和拉丁美洲分別受到占權值大的俄羅斯和巴西所拖累,原物料需求放緩造成新興國家的表現相對承壓。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表示,中國經濟成長走緩,對過去仰賴中國需求的原物料出口國家成為致命傷,加上QE退場,停泊在新興市場的熱錢回流成熟國家,也讓經濟體質脆弱的國家波動較大。但並非新興市場就此疲弱,他認為下半年表現將漸有起色,因為上半年QE干擾可望消化、中國三中全會後經濟方向將更明朗、以及歐美復甦的需求帶動,成為新興市場走穩的機會。

土、泰陷政爭 短期難回穩

元大寶來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透露,全球經濟表現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讓跌深的拉美和新興歐洲都有望止血,但他也提醒新興市場中的土耳其和泰國深陷政治鬥爭之中,恐怕難在短期解決,或可能反覆上演,進一步壓抑經濟表現,兩國是較不看好的國家,操作上保守為宜。

在操作建議上,天達投顧表示,雖然新興市場價值面佳,但進場訊號尚不明顯,布局不宜躁進,10%的配置是長期合理甚至偏保守的比重,可等進場訊號較明確時,再逐步拉高比重。鄭安佑認為,今年的新興市場是「定期定額年」,過去套牢的部位現在贖回將認列較重損失,建議上半年續扣待下半年反彈,再可慮重新布局。李洋昇也透露,新興市場下半年有波段反彈機會,投資人宜把握時機。
 

4 則留言:

  1. 老師本月中廣為2/28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老師:請問目前有哪個市場可以加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市場都已反彈一波了,暫時不適合加碼。就先定期定額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