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歐元區 1 月份製造業 PMI 表現強勁

評析:還是提醒大家,這波全球股市的回檔關鍵原因,只是美股漲多的回檔修正,並沒有實際的利空消息!美國ISM的大幅下修也只是之前的過度樂觀,現在回歸到合理值而已,並非經濟出現疑慮。而阿根廷的債務問題,其實是政治問題而非經濟問題,大家不需因此看衰新興市場。

  總括來說,這波的修正只是有心人士藉由FED再次宣布QE減碼順勢獲利了結(當然也可能趁機反手作空),全球經濟基本面沒有任何改變,仍然持續復甦中,投資人不需擔心空頭是否又要來襲了。

積極者甚至可以逢低撿便宜!!

歐元區 1 月份製造業 PMI 表現強勁
鉅享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4-02-04 22:46:48 
 

研究機構 Markit周一 (3日)公布最新數據,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從 12 月份的 52.7,大幅成長至1月份的54,不僅高於早先公布的初始數據,更創下 2011 年 3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顯示歐元區經濟復甦正全面加速中。

不過身為歐元區第2大經濟體的法國,其製造業萎縮速度出現放緩,不過 PMI 值落在榮枯份界線的 50 以下。

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其 PMI 值則上升至32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希臘的 PMI 值為 51.2,為 2009 年以來首次高於 50,並與意大利、西班牙、荷蘭、澳地利及愛爾蘭一樣,擠身經濟成長的行列。

此外,Markit 的報告也顯示,歐元區 18 國的出口全面呈現成長的趨勢,幅度為近 3 年來最大。而這將能促使製造業增聘新員工。受此影響,歐元區 1 月份的就業指數也從上個月個 49.9,上升至 51,是兩年來第 1 次進入成長模式。

儘管如此,歐元區的整體失業率仍停留在 12%,始終居高不下。

4 則留言:

  1. 老師
    我的韓國基金目前套牢中 為負12%
    原本定期定額 但因資金有限所以停扣中
    請教您該如何處理呢
    ps如要再定期定額也可 只是可能只有半年到一年的資金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您好:

    之前也有版友問過韓國的狀況。目前韓國可說食之無味,若資金不充裕或已有其他投資可涵蓋的話,就暫時持續停扣吧。

    回覆刪除
  3. 老師你好
    那請問,東協部分也是因為這因素受到影響嗎??
    學生是用定期定額的,是該持續目前金額續扣?
    還是說,想要加碼扣款也可以??

    回覆刪除
  4. 您好:

    東協除了受此因素影響之外,還有區域政治問題的影響。
    東協基本面無虞,資金無虞的話,建議持續扣款。
    目前問題還在延燒中,還不是加碼的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