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IMF:全球市場動盪罪魁禍首是新興市場與美退市無關

評析:直接關係或許沒有,要說完全無關,鬼才相信!!

  打從去年以來,國際禿鷹救不斷利用QE議題打擊特定國家!從去年的南亞及東南亞,到這次的拉美國家以及土耳其,不覺得時機點都太巧合了嗎??怎都正好是FED宣布QE相關問題前後的敏感時刻,一些國家的匯率就會因為一些理由而突然重挫!偏偏這些理由根本都是陳年老調,卻在這個時刻被「媒體」或特定機構大肆渲染,怎麼看都像是有人刻意操作的!像印度與印尼的經常帳赤字問題,阿根廷的外債問題,土耳其的通膨問題...哪一個不是老掉牙的問題了!!??

  投資人或許又要擔心新興市場的股災是不是又要重演了!?

  不可否認的,近來一些新興市場震盪不小,但目前看來不至於比去年5~6月那波嚴重!除非美國QE真有預期外的狀況發生,否則投資人穩住即是!當然基本面不好的新興市場,投資人還是早晚得避開!

IMF:全球市場動盪罪魁禍首是新興市場與美退市無關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4-01-29 11:10:02    

財華社新聞中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金融顧問Jose Vinals表示,近來全球市場的波動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問題造成,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削減貨幣刺激規模無關。

過去幾天資金大量從新興市場流出,造成市場恐慌不安,土耳其、阿根廷和俄羅斯的貨幣均觸及紀錄新低。許多投資人將此歸咎於美國撤出貨幣刺激的行動。

Vinals表示,「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主要與新興市場的問題有關。」他說,美國貨幣政策減碼預期目前為止並非導致這種情況的重要因素。

Vinals表示,美聯儲謹慎地展開削減每月購債計劃的行動,步伐與美經濟數據的改善相符。

此外,為使通貨膨脹受控,並保持信譽,新興市場的央行維持獨立性是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