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Dropbox價值 飆到100億美元

評析:全世界最會炒作股票的,莫過於美國了!收才1.1億,就算增一倍,也才2.2億,憑什麼市值達到100億?而且從不賺錢的公司,不但股票照樣可以上市,而且還能炒作到上百美元股價!!只要敢喊,有人願意當笨蛋,一堆人就可以一夕成為億萬富翁,接到最後一棒的,就等著跳樓了!!

  提供類似功能的公司已多如牛毛,而且人家提供的免費空間都遠大於Dropbox,怎還有人要願意月付美元10美元的?(PS.Dropbox月付美元10美元可使用100GB空間,但現在已有不少網站提供TB計算的免費空間,1TB=1024GB)

Dropbox價值 飆到100億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1.19 02:26 am



消息人士透露,成立僅六年的雲端儲存服務公司Dropbox取得由貝萊德(BlackRock)所領軍的2.5億美元投資,使公司估值飆高至100億美元。
這樁融資使Dropbox躍居估值最高的科技新創公司之一,估值比2011年底時40億美元的估值擴增逾一倍,也比去年11月時與投資者接洽時的預期還高。

最新籌得的資金有助Dropbox執行長豪斯頓(Drew Houston)加速投入企業軟體。隨著超過400萬家企業使用Dropbox,該公司已開始向企業銷售安全功能與其他高級功能,讓企業能管理員工存取檔案的方式。

Dropbox曾於2009年拒絕蘋果公司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收購提議,後來讓賈伯斯誓言「要用iCloud封殺Dropbox」,如今Dropbox不但屹立不搖,還被科技網站評選為今年最具看頭的熱門企業之一。

Dropbox擁有逾2億的活躍用戶,可透過其線上雲端服務儲存文件、照片與其他檔案,而且能從多種裝置存取使用同樣的資料並同步更新。多數人使用Dropbox的免費服務,但少數用戶每月付費10美元以提高儲存容量。

這樁投資案可能讓市場更熱烈討論關於矽谷科技公司估值的合理性。消息人士透露,Dropbox 2012年的營收約1.1億美元。時至今日,使用戶數已增一倍,但100億美元的估值意味市場高度期望Dropbox用戶進一步成長。

去年此時,由貝萊德所領軍的投資,使社群網站推特的估值達90億美元。推特在11月公開上市後,市值接近350億美元。

許多人預期Dropbox今年可能公開上市。不過豪斯頓去年秋天受訪時淡化近期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計畫的可能性。他說:「我確信我們終將辦理(IPO),但目前只專注於招募人才、奠定良好基礎、打造下一代更棒的產品,也很好。」

Dropbox目前仍欠缺辦理IPO重要的條件之一,因為還未設立財務長一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