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文湖、板南線末端 買房省一半

評析:媒體一天到晚老說台北市帝寶級的房價動輒每坪幾百萬,事實上只要用心找,在台北市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價格可以接受的好宅。

像版主住的文湖線內湖站附近,新成屋與預售屋都早已每坪破百萬,但走路10分鐘內可達捷運站的範圍內,一樣可以找到每坪5、60萬的大樓或4、50萬的公寓,同一區域就可能價差一半以上,更不要說捷運末端與市中心的差別了。

文湖、板南線末端 買房省一半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2014年01月23日 04:09


捷運沿線末端站平均成交均價
捷運沿線末端站平均成交均價

年關過後,如何在房價居高不下的都會區找低價潛力區房屋?房仲業者整理雙北捷運沿線房價交易行情,從捷運文湖線末端文山區的43.6萬元、內湖東湖站的52萬元、板南線板橋亞東醫院42.5萬元、土城區頂埔站的27.9萬元,都比市中心房價對折一半,適合首購族與年輕家庭入手。

好房網根據2013年雙北市成交行情,以房價3~4字頭,具交通轉乘機能,通勤時間1小時以內為限,歸納出捷運沿線500公尺內的低價潛力區名單。

如捷運文湖線經過的大安區,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坪96萬元,但相距一山之隔的文山區成交行情落到49萬,相差近一半。在文湖線末端,松山區跨過基隆河到內湖區,房價同樣瞬間腰砍一半,如葫洲站、東湖站房價只有5、6字頭,比起松山機場敦化北路房價更顯親民。而板南線末端的土城區,平均房價更只有31萬元。

永慶房屋萬芳店店長蔡子健表示,許多通勤族工作地點在大安區,但大安區房價高,所以移動至捷運2至3站可到達區域購屋,像離大安區最近的辛亥站、萬芳醫院站及萬芳社區站周邊國宅較多,房價也只在42至48萬元。

有巢氏房屋北區發言人劉炳耀說,現在不少小家庭或單身族群可以接受通勤時間1小時內的地區居住,未來轉售也不難,像板橋站房價達到62.8萬元,但往後2至3站距離的海山站,成交均價僅35.2萬元,只有板橋站7成,再往下一站永寧站28.2萬元,價格又再拉低近一成。

好房網建議,可選擇有捷運但離市中心2至3站距離,但房價較平易近人區域,提早進場卡位,未來才可享受實質開發完成後所帶來的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