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國人喜紅不喜白中國紅酒消費躍居全球首位

No comment.

國人喜紅不喜白中國紅酒消費躍居全球首位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18:54 BJT


路透倫敦1月28日電-酒類貿易協會VINEXPO週二稱,中國已經超過法國和意大利,成為全球最大的紅酒消費國,而美國則仍是所有葡萄酒類的最大消費國。

中國去年紅酒消費量達到18.65億瓶,過去五年來消費量增長了136%。國際酒類研究公司VINEXPO基於自己編制的數據稱,中國紅酒消費排名全球領先,法國和意大利已經分別退後到第二位和第三位。

VINEXPO新任執行長GuillaumeDeglise稱,中國紅酒消費大幅增長的除了因為民眾生活水平提高之外,還與基於顏色的文化心理有關,中國人喜歡紅色勝過白色。

Deglise告訴路透,在中國,“紅色代表幸運和福氣,白色則代表死亡;於是你會不喜歡喝乾白……”。

隨著中國市場趨於成熟,Deglise表示他預計幹白和香檳酒的消費量將增長。

VINEXPO稱,綜合來看,美國仍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費國,中國則排名第五,近期這種排名預計不會有改變。

VINEXPO將於5月27-29日在香港舉辦亞太葡萄酒展會。該公司發言人稱,屆時將有1,300家展商參會,吸引18,000名參觀者。(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