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誓言捍衛外匯儲備!阿根廷央行升息至逾十年來最高水位

評析:這次阿根廷的問題,擺明就是老美搞出來的!!

兩國的欠債爭議,美國法院當然會判決美國的投資機構勝訴,讓阿根廷突然冒出來一大筆外債!阿根廷當然無法接受,拒絕還款,於是就遭於目前的危機了!!唉...

  誰是誰非,版主也不敢認定,但得罪老美的下場,就是如此!!

誓言捍衛外匯儲備!阿根廷央行升息至逾十年來最高水位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4-01-29 10:10:28 
   


阿根廷的中央銀行增增加利率至逾10年來最高水位,企圖將投資人拉往披索資產,並壓抑國際儲備內的下滑情形。

在周二(28日)標售債券時,該銀行以25.89%殖利率賣出8.6億披索(1.07億美元)的98天期債券,較上周殖利率高出6個百分點,創下2002年11月來最高紀錄。

該銀行在1份聲明中表示,它也自2007年來首度賣出美元計價債券,接受以2.5-4%殖利率範圍的1900萬美元競標。

上述舉措發生在阿根廷披索於上周大貶15%之後,並鬆綁貨幣管制來支撐外匯儲備。過去1年來,該國的外匯儲備共大減32%至7年低點的287億美元。

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指出,由於阿根廷通膨率估值高達28%,該國利率必須調升約40%來吸引投資人持有披索。

當地銀行業者Banco de la Ciudad de Buenos Aires副總裁Juan Curutchet表示:「升息是正面的且應會產生效果,但仍不足夠。投資人對美元債券的需求將很小,因為他們不想交出他們的美元給政府。」

在周二標售債券時,阿根廷中央銀行也藉由賣出90億披索債券來將56億披索流出,多於要到期償還的34億披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