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土耳其央行將召開緊急會議 商討匯率下滑應對之策

評析:許久前曾講過,土耳其的經濟經濟面不好,國家問題又多,2012年的大漲純粹是當時熱錢的炒作,最好少碰為妙!去年土耳其股市大跌28.1%,今年以來又下跌了超過6%。

當前土耳其面臨高通膨(7.4%)、高失業率(近10%)低成長率(不到4%)。去年土耳其里拉大貶了20.57%,今年以來又貶值了5%以上!

土耳其央行將召開緊急會議 商討匯率下滑應對之策
2014年 1月 28日 星期二 18:52 BJT


路透安卡拉1月28日(記者 Nevzat Devranoglu) - 土耳其央行總裁週二承諾採取果斷行動,來應對通脹率上升和里拉下滑,稱央行將在今日稍晚的緊急政策會議上,動用一切可用工具。

土耳其央行將至年底的通脹率預估上調至6.6%,強化市場關於其將在緊急貨幣政策會議上升息的預期,這將是2011年8月以來該國首次舉行緊急貨幣政策會議。

總裁ErdemBasci稱,若有必要,將毫不遲疑低「持續」緊縮貨幣政策,並宣稱了央行的獨立性。投資者有擔憂屈從於政府壓力,土耳其央行避免加息。

Basci在公佈央行季度通脹率報告出出席新聞發佈會時稱,「在土耳其,政客們公開批評或讚揚央行的決議...我不認為這威脅到央行的獨立性。」

......

土耳其將在兩個月之後舉行大選,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急於維持經濟增長,他極力反對升息。

土耳其央行將對年末時的通脹率預估中點從前次的5.3%上調至6.6%,遠高於5%的目標。

Basci表示,預計通脹將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放緩,2015年末通脹率中點料為5%。(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