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墨比爾斯:今年新興國家選後看旺,印度有意外之喜

評析:『墨比爾斯警告,政府的改革勢必會對失去政府支援、面臨強力競爭的企業造成衝擊』,照墨比爾斯的說法,那不就意謂國企股將受到衝擊,而陸股主要以國企股為主,意思是說墨比爾斯看壞陸股囉??那不就又跟前面說的一大段有所矛盾?

墨比爾斯:今年新興國家選後看旺,印度有意外之喜
精實新聞 2014-01-07 16:03: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6日在部落格上貼文表示,對許多新興市場而言,2014年可能將為2020年底前的環境大趨勢定下基調,其中以中國大陸去(2013)年底發表的改革計畫影響將會特別深遠。另外,多個國家在2014年舉辦的重要選舉則可能帶來劇烈轉變。

墨比爾斯表示,大陸政府在去年11月發布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約60項建議,影響遍及健保、社會安全、公平正義、智慧財產權、房地產、銀行、貨幣政策、環保等領域,預料將提供龐大的投資商機。

墨比爾斯並指出,大陸為了提升專業水準、資源運用效率而對國營企業所作的改革,有望讓其上市子公司受惠。另外,對企業和創新進行獎勵並遏止不公平競爭,則會讓原本由投資帶動的經濟成長結構加速轉型為由創業、消費者以及服務業帶動經濟增溫的模式。不過,墨比爾斯告,政府的改革勢必會對失去政府支援、面臨強力競爭的企業造成衝擊

墨比爾斯指出,2014年包括印尼、南非、泰國、印度等主要新興市場都會在上半年舉行大選,而土耳其、巴西、奈及利亞稍後也將跟進。在選舉活動結束後,政府將更有能力處理阻礙經濟長期發展的問題,而在這樣的環境下,許多新興國家原本就有的優勢(例如穩定的經濟成長潛力、健全的財務狀況、豐富的天然資源、良好的人口結構)就可再度發揮效益。

墨比爾斯還說,印度是2014年可能出現意外之喜的國家;有鑑於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已在去(2013)年12月初的地方選舉上贏得幾場重要勝利,倘若人民黨能在春季選舉中控制國會,那麼就有望實施一些國家亟需的重要改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