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被撤照 安多利投信將申訴

評析:留意了。

 公司只有兩檔基金,規模又這麼小,就算政府不撤照,又能在市場生存多久?

被撤照 安多利投信將申訴
工商即時黃惠聆2014年01月22日 10:24


安多利投信昨日遭到撤照,安多利投信總經理林讚騰除了感到錯愕之外,他也表示,「主管機關這樣的處分太過嚴厲!」

林讚騰說,自從陽信銀行在2年多前退出安多利投信經營之後,雖然主管機關曾給予2年時間緩衝期找專業股東參與,安多利大股東也積極尋找其他專業股東參與,但是因為法規對專業股東條件規定很嚴苛,若要符合法規規定的專業股東多半要金控銀行,因此,安多利始終找不到符合條件的專業股東參與,非安多利投信不為,而是真的找不到專業股東。

即使沒有在規定的時間(102年11月底前)找到符合規定的專業股東參與,林讚騰表示,但是安多利投信卻是很努力地幫基金受益人操作基金,安多利高科技基金近一年績效逾49%,在台股科技基金或者台股基金中都是排名前1、2名。然而主管機關卻因前會計經理私人挪用公司款項,以公司內控不佳為由將安多利投信撤照,這樣的處分則是太過嚴苛,未來仍將向主管機關再申訴。

至於主管機關限定安多利投信在3日內將旗下二檔共同基金─安多利高科技基金以及貨幣基金移轉給其他投信,林讚騰說,要尋找其他投信接手這二檔共同基金並非難事,主管機關也可以指定特定投信接手,只不過,安多利高科技基金績效已是第一、二名,其他基金接手會操得比現在還好嗎?

安多利高科基金和安多利貨幣基金目前基金規模分別為2.6億元以及2.5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