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印度對鐵礦石球團礦出口徵收5%關稅

評析: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印度曾是世界第三大的鐵礦砂出口國(僅次於澳洲與巴西),但近年印度政府開始限制出口,導致出口量暴跌,去年僅出口1410萬噸,還不到2012年的一半,更僅有2009年最高峰時的1/10。去年印度鐵礦砂出口量全球排名已落到第10名,因此這次的課稅,不至於影響國際鐵礦砂價格。

 今年以來國際鐵礦砂價格大跌了7.38%!看來礦業基金要反彈還有得等了!(CRB工業金屬指數今年以來跌了6.11%,高盛基本金屬指數也跌了2.57%)

印度對鐵礦石球團礦出口徵收5%關稅
2014年 1月 28日 星期二 13:30 BJT


路透新德里/新加坡1月28日 -印度對鐵礦石球團礦出口徵收5%關稅,進一步推動該原材料優先滿足國內煉鋼企業。印度已經大幅減少向最大市場中國的出口量。

自2011年12月以來,印度已經對出口鐵礦石粉礦和塊礦徵收30%的出口稅。在過去兩年,出口稅以及主要產礦區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和果阿邦(Goa)實施的採礦和出口限令,使印度鐵礦石出口減少近85%或1億噸。

由於之前鐵礦石球團礦出口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免於徵收關稅。

「然而,2013年4-11月,鐵礦石球團礦出口劇增,令人擔心國內鐵礦石出現緊缺,」印度財政部週一在聲明中稱。

...........。

中國海關數據顯示,印度去年對中國的鐵礦石出口量下滑65%至1,170萬噸。

「我認為對鐵礦石出口徵稅不會對中國市場帶來很大影響,」上海一名鐵礦石交易員表示。

「中國買家對印度鐵礦石球團礦的興趣不是很高,因為價格總是很高,所以(印度鐵礦石球團礦)大多流向日韓市場。」

印度通過頒佈禁令和增稅來抑制鐵礦石開採和出口,其舉措力度之大已迫使在該行業有投資的企業認栽撤出。

印度最大貿易商MMTC(MMTC.NS: 行情)耗資8,000萬美元的鐵礦石出口碼頭在2010年就已建成,但迄今從未使用;現在該公司希望再投入1,600萬美元,將其改建為煤炭出口碼頭。(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