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貴金屬盤後-連3 漲 金價站上1250 美元

評析:之前又是誰說看空黃金的呀?還說金價下看1000美元,自己自首吧!!

打從QE宣布退場後,金價根本是一路走升!!但卻一堆的投資機構說QE退場後金價會暴跌~~~

貴金屬盤後-連3 漲 金價站上1250 美元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4-01-14 04:44:03   



受到上周五美國就業數據不如預期的影響,在投資人擔心美國經濟復甦可能出現波折的情況下,黃金期貨價格周一連續第 3 個交易日走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的 2 月份黃金期貨周一 (13日) 升值 4.20 美元,或 0.3%,收在每盎司 1251.10 美元。

Sharps Pixley 執行長 Ross Norman 認為,黃金價格走趨看起來可能正處起轉向的關鍵點。目前的黃金價格已反映了大多對金價不利的消息,而投資人似乎還不滿足於現在的價位。此外,若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 100 美元以上,黃金價格將朝 1600 美元的水準邁進。不過可能要等到 2015 年的時候。

上周五公布的 12 月份全美非農就業報告數據不盡理想,馬上為黃金價格帶來強勁支撐力道,使得上周五黃金期貨價格收在 4 周最高收盤價。

..。

巴克萊銀行的分析師認為,除非發生結構性轉變,如通膨率持續升高,或預期中的利率調升一延再延,不然黃金價格走弱的趨勢不會改變。巴克萊銀行甚至把 2014 年的黃金平均價格預測值,從 1205 美元調降為 1050 美元。

本周陸續將有中連串的經濟數據發表,預計本周的黃金價格將隨著這些經濟數據,波動更為劇烈。

Sharps Pixley 的分析師在周一公布的一份報告中預測,由於西方市場轉向空頭,金價今年上半年將走弱。而在下半年,隨著亞洲市場的多頭力量逐漸佔上風,金價將反彈走強,全年將創下 4% 的升幅。

Sharps Pixley 預測 2014 年將是金價“鎖死”的一年,既不會出現大幅的上升,也不會突然暴跌,全年平均價格將維持在 1274 美元,高點落在 1350 美元,而低點則落在 1180 美元。

Sharps Pixley 的分析師還表示,最有可能對金價造成重大打擊的,還是美元走強及利率上升。

3 月份白銀期貨升值 16 美分,或 0.8%,收在每盎司 20.385 美元。

Sharps Pixley 的分析師預測,白銀今年的平均價位將落在每盎司21.60美元,高點落在25美元,而低點則在 18.20美元。

3 月份黃銅期貨價格今日小升 0.5 美分,收在每磅 3.35 美元。

4 月份鉑金期貨周一 (13日) 升值 7 美元,或 0.5%,來到每盎司 1443.90 美元;3 月份鈀金期貨今日貶值 6.05 美元,或 0.8%,來到每盎司 740 美元。Sharps Pixley 預測,鉑金今年的平均價落在 1522 美元,鈀金平均價則落在 795 美元。

在證券市場,費城金銀指數 (Philadelphia Gold and Silver index) 上漲 1.9%。金礦公司 Goldcorp Inc. (GG-US)股價貶價 1%。Goldcorp 公司周一宣布,計劃花費 26 億加拿大元 (23.9 億美元) 與加拿加礦產公司 Osisko Mining Corp. (OSK-CA) 進行以錢換股計劃。

在 ETFs 市場方面,黃金 ETF- SPDR GLD 信托基金 (GLD-US) 今天升值 0.6%,而白銀 ETF- iShares Silver Trust 信托基金 (SLV-US) 則升值 1.4%。

5 則留言:

  1. Dear老師:
    請問您,現階段對於持有"澳幣"的投資者來說,如何將資金做有效率的應用與分散風險?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早在去年上半年就提醒大家看空澳幣了,唉...

      近來澳幣對美元又創下了10年7月以來的新低,手頭上持有澳幣的投資人,應該大多是賠錢的。目前要砍的話,也不是時機,大概也很難砍得下去。現階段先將手中澳幣投資於澳幣計價基金,不過未來還是建議見澳幣反彈時適時出脫。

      刪除
    2. 感謝老師的建議~真的要好好複習,老師說過的話^^
      再請問老師,對於澳幣計價的基金,是否依然以股票型基金為主?謝謝您

      刪除
    3. 您好:

      是的。澳幣貶值時,同樣會對澳幣計價債券不利,因此該優先考慮股票型基金。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建議~
    感謝您百忙中,抽空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