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惡化!匯豐中國1月製造業PMI僅49.6 創6個月來首萎縮

評析:還好只是匯豐的數據,不過總是一個警訊...今天陸股僅小跌做收。

惡化!匯豐中國1月製造業PMI僅49.6 創6個月來首萎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1-23 10:55:30 
  

英國銀行匯豐 (HSBC) 週四 (23 日) 公布初步調查,中國 1 月份製造業活動意外萎縮,降至 6 個月來最低規模。其中出口訂單及就業情況皆進一步惡化。消息傳出後,港股及陸股跌勢擴大,澳元應聲下貶。

匯豐及市場研究公司 Markit 調查顯示,1 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初值由前月終值的 50.5 驟降至 49.6,跌落低於 50 的萎縮範圍,並遜於《彭博社》統計分析師預估中值 50.3。這也是中國製造業 6 個月來首度萎縮。

其中總體新訂單次指數也落入萎縮範圍,當中上個月已萎縮的新出口訂單本月加速流失。此外,備受矚目的就業次指數下滑速度也較前月加快。

匯豐駐香港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屈宏斌指出,本月中國製造業微幅萎縮,主要歸咎於國內需求降溫。他進一步認為,由於中國通貨膨脹情況尚未構成憂慮,當局政策焦點應該轉向支持經濟成長,以避免重演去年下半成長速度放緩的情況。

《MarketWatch》報導,今日消息傳出後,香港股市恆生指數跌幅由之前的 0.3% 擴大至 1.1%;上海股市綜合指數跌幅也由 0.2% 惡化至 0.3%。以中國為最大貿易夥伴國的澳洲,澳元應聲由消息公布前的 88.37 美分下貶至 88.08 美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