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Moto G俗賣 蘋果三星緊張

評析:蘋果手機還真是暴利!!

  話說回來,Moto G硬體規格並不好,賣200美元也不算便宜。而且相機畫素只有500萬,這個規格應該早就被淘汰了吧?CPU用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RAM 1GB,都是很低的規格,紅米整體規格都比Moto G好多了,但紅米只賣台幣3999元。

  Google自己的NEXUS系列不論手機或平板都可以很殺,怎接手Moto後,沒有比照辦理?這樣Moto救得起來嗎??

Moto G俗賣 蘋果三星緊張
工商時報 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2013年12月08日 04:10


3大手機成本與價格
3大手機成本與價格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谷歌旗下摩托羅拉移動的新款智慧型手機Moto G的利潤大幅低於對手,分析師估營業利益率還不到5%,此舉可能對產業領導者蘋果和三星電子形成新的競爭壓力。

研究機構TechInsights估計,16GB的Moto G零件成本達123美元,但該款手機不綁約在美國只賣200美元。

若包含其他成本,投資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紐曼(Mark Newman)估計,「Moto G的營業利益率還不到5%。」對此摩托羅拉移動發言人回應,「我們每賣1支手機就會賺錢。」

相較之下,紐曼預估三星Galaxy S3 Mini等中階手機的營業利益率約20%,高階的Galaxy S4旗艦智慧型手機營業利益率可達28%。

此外,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薩科納奇(Toni Sacconaghi)預估,蘋果最新iPhone 5S和5C的營業利益率高達30%至35%。

從其他角度來看,TechInsights指出,Galaxy S4內含的電路系統較Moto G高出91美元,但消費者購買Galaxy S4空機卻得多付355美元。

......。

谷歌壓低Moto G價格對三星的影響最大,第3季三星握有全球31.4%的智慧型手機市占,且三分之二的營業利潤來自手機部門。除了摩托羅拉移動外,三星還面臨中國的小米等新興對手的競爭。

谷歌上個月推出Moto G手機,瞄準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和開發程度較低的市場。摩托羅拉移動執行長伍塞德(Dennis Woodside)婉拒透露該款手機的銷售數據,但表示在亞馬遜的英國、德國和西班牙網站,該手機被列入暢銷產品。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韓國部分老師是用單一國家投資 那是否請教您為何老師不用區域基金的方式介入呢?
    是否有特別原因嗎?
    另外請教老師韓國已簽越來越多FTA,是否會讓韓國更值得投資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 您好:

    涵蓋韓國的區域型基金主要是新興亞洲,新興亞洲基金中佔比最大的就屬中國,但版主一直不看好中國,因此不考慮新興亞洲。
    FTA是屬於中長期效應,理論上確實對韓國經濟前途大有幫助,但對短線投資不見得有助益,就看您願不願意做中長期佈局了。
    過去,版主主要是以韓國取代性高的台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