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南韓 下修明年GDP為3.9%

評析:今年韓國多次調高經濟預測,反觀台灣,不但一共調降了9次,甚至最後的預測值連最初的一半都不到!!不知道這些財經單位在幹嘛??

  說民間企業造假,台灣政府單位造假數據早也不是新聞了,也難怪大家認為台灣今年的代表字是「假」!!

  近來彭總裁與一些「奸商」為了匯率問題吵的不可開交!!但看看實際數據:今年迄今台幣貶值了3.05%(可不要說是最近才貶的,其實近一個月也才貶了1.17%),但台灣出口成長率連1%都不到!(前11個月出口成長0.9%)反觀韓國,今年以來升值了0.88%,但韓國今年出口成長2.5%!!貶值能救台灣的出口嗎?

  大家可以看到下表版主近來所做的統計,很明顯可以看到打從2010年以來台灣的出口力道就已經在持續下滑中,尤其2011年之後更是負成長居多,但2011年後台幣卻多是在貶值,顯然的出口下滑根本不是匯率問題,而是大家所不願承認的事實:台灣產品競爭力正在快速下滑中!!那些廠商該摸摸自己的良心,一昧的叫央行貶值就能解決自己的困境嗎?













匯率資料來源:中央銀行,出口資料來源:主計處,整理:無責任投資論壇。

南韓 下修明年GDP為3.9%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3.12.28 03:18 am


南韓企劃財政部27日公布經濟展望半年報,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自4%調降至3.9%,但強調在財政支出與全球復甦帶動下,南韓經濟將持續回溫。

企劃財政部同時將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上修至2.8%,高於6 月時預估的2.7%,也優於去年的成長2%。

報告指出:「在今年第4季成長率高於3%(與去年相比)後,經濟復甦可能會延續。」政府支出預期將帶領南韓明年上半年成長,全球復甦則推動下半年的成長。

南韓政府預期明年將新增45萬個工作機會,就業率提高至65.2%,比今年高0.8個百分點。

為支撐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南韓政府表示將透過刺激醫療、教育、觀光、金融與軟體五大產業的民間投資來強化內需。

.......。

南韓政府表示將維持擴張的財政與貨幣政策,直到全球經濟改善與國內的刺激措施持續產生利多影響

南韓明年消費者物價預期成長2.3%,低於6月時原估的2.8%增幅,而今年的物價增幅預估為1.3%。企劃財政部指出,通膨壓力大多來自市場對經濟復甦的預期。今年較低的比較基期與明年停止育兒補助可能會推升通膨,但仍低於央行設定的2.5%至3.5%目標區間。

南韓政府預估明年的出口成長6.4%,優於今年2.5%的增幅。明年的經常帳盈餘預估攀升至490億美元,高於6月時預估的300億美元,今年的財政盈餘可能會攀抵7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