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A股湧2兆人民幣活水 明年迎牛市

評析:若說明年陸股有機會,這點版主還同意。但說『大陸A股明年將成全球表現最佳的股市。』這個支票就未免開太大了,等著看囉!!

  確實陸股一直都不缺資金,缺的是投資人的信心,以及點燃上攻信號的利多政策。然而在李克強當政下,想要中國政府出面做多,那幾乎是不可能事,不打壓就算是利多了!

A股湧2兆人民幣活水 明年迎牛市
2013-12-07 01:37 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2014年大陸證券市場可動用資金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各項政策利多陸續出爐,包括大陸券商及外資機構,普遍看好明年A股的多頭表現。市場認為,明年有包括大陸社保及養老等基金,可投入A股資金達2兆人民幣(下同),可營造資金行情;匯豐銀行主管高調預估,大陸A股明年將成全球表現最佳的股市。

 騰訊財經報導,匯豐銀行亞太股市投資總監Michael Chiu,稍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大陸A股汽車類股,本益比約10~15倍,股價不昂貴。

 受政策調控的房地產股,目前本益比只有2至3倍,未來在經過成長潛力的調整後,以目前2~3倍的本益比,會顯得相當的便宜。他說:「中國將在明年成為世界上表現最佳的股市。」

 就在多方看好明年A股走多之際,雖有重啟新股IPO(首次公開募股)的利空,但市場則估算出,包括社保基金、養老基金等多項資金,明年可望投在A股的規模,將超過2兆元,股市資金行情仍可發酵。

 目前,大陸證券市場並不缺資金,包括大陸的社保、保險、QFII、RQFII、企業年金等多路資金,已投入或準備進入,A股市場並不差錢!

 在社保基金方面,前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長戴相龍就曾表示,應把握時機,審慎投資,適當增加股票投資。戴相龍並透露:「全國社保基金到2015年,整體股權投資的規模,最高可以達到3,000億元,發展空間很大。」

 此外,截至2012年年底,大陸各城鎮的養老保險基金節餘達到2.3兆元。有關養老金等長期投入股市的有關討論,再次受到投資人關切。

 中國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近日透露,截至10月底,保險資金投資股權金額為3,398億元,占資金運用餘額比率為4.61%,與現有10%規定上限相比,還有很大增長空間。他還表示,從長期來看,未來股權投資可能會放寬到20%~30%。

 業內人士表示,此舉一旦落實,可望為A股市場帶來1.88兆元左右的長期投資資金,對於穩定A股市場的資金面,具有正面意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