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未來3年 油價估下挫到90美元

評析:開放的結果還不就是被這些油商所壟斷,而國際油價向來是掌控在這些油商手中,真正的供需影響反而在其次。像這幾年吵翻天的頁岩油,一開始媒體不也說油價會因此大跌,結果ㄌㄟ??油價不跌反漲(油價今年上漲8.17%!)!!

像這種對油價預測的報導,聽聽就算了!

未來3年 油價估下挫到90美元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綜合報導】
2013.12.22 03:17 am


由於墨西哥廢除了七十五年來阻止外人投資石油業的障礙,加上美國石油產量持續且迅速增加,未來三年北美洲的原油供給將大量增加,專家預估屆時國際指標油價(布侖特)將下跌到每桶九十美元左右,比目前約低廿美元。

墨西哥擁有西半球最大的原油蘊藏量。據花旗集團指出,開放外資進駐石油業後,墨西哥產油量每天將能增加二百五十萬桶,等於全世界多了一個奈及利亞的供油量。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估計,墨西哥增產,再加上美國與加拿大產量增加,將使北美洲油滿為患。目前美國煉油廠的原油供給量已遠遠超過煉油的能量,已使多家石油公司要求美國政府解除四十多年來的原油出口管制。

石油專家指出,墨西哥開放外資參與石油探採,對所有石油公司都是大好機會。各大公司也開始重新分析墨西哥的產油能力。
據彭博資訊針對石油分析家所做的調查預估,到二○一七年墨西哥增產的石油大量流入國際市場後,將使布侖特油價從今年平均每桶一○八點六二美元,大幅下跌到每桶八十八美元。

當然並非一蹴即成。墨西哥石油業的基礎建設不足,包括油管在內。政府還必須決定開發石油的相關細節,包括決定稅率、權利金,以及發給執照等,這些都相當花時間。估計需要兩年的時間來制定各種施行細則。

除了墨西哥石油可望因此增產之外,目前美國石油產量也達到廿五年來高點。埃克森公司指出,未來北美將成為全球的原油出口洲,屆時只有亞太及歐洲是僅存的原油進口地區,而這項預估還沒有把墨西哥計算進去。

美國能源資訊局預估,到二○一六年美國原油產量將提高到每天九百五十萬桶,重回一九七○年代的高峰。屆時國際油價將由去年平均每桶一百一十二美元,下跌到每桶九十二美元左右。

**********************
終結75年壟斷 墨西哥開放油、氣開採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2013.12.22 03:17 am


墨西哥總統貝尼亞尼耶多廿日簽署一項開放外資參與石油、天然氣開採的法案,結束墨國政府壟斷能源產業長達七十五年的局面;希望能夠藉由自由化來促進國內、外企業對能源的投資,以提高油、氣產量,壓低能源價格。
 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因沒有能力增加投資,導致墨國石油產量由二○○四年的每日三百四十萬桶,降為目前二百五十萬桶,國內消耗的汽油半數仰賴進口。部分專家則指出,在墨國石油產量逐年遞減,淺水區油井逐漸枯竭局面下,如果墨國遲遲未能通過新法案,至二○二○年可能淪為石油淨進口國。

貝尼亞尼耶多政府希望吸引外資與國內的民間資金投入能源業,以共享利潤及生產的合約吸引投資,來提高油、氣產量及提煉產能,同時加強探勘、開採頁岩天然氣與深海油藏。

貝尼亞尼耶多簽署法案後發表談話時強調,這是「半世紀以來我國最卓越的法案之一」,而且具備促使經濟快速成長,為工程技術人員創造就業機會的潛力。他說:「這是我國歷史的新頁。我們已為全體國人開啟迎向更美好未來的大門。」

他並表示,此項改革能使墨國天然氣與電力價格降低;並藉由強有力石化產業,生產更多價格合理肥料,而使糧食產量提高。

此法案獲墨國三大政黨中的執政黨憲政革命黨與保守派國家行動黨兩黨支持,因而能在墨國國會與多數的州過關。

貝尼亞尼耶多是墨國五十多年來,第一位提議修改憲法中有關石油條文並如願以償的總統。

但墨國左派的第三大政黨民主革命黨譴責法案損害國家利益,同時揚言明年一月卅一日發起大規模的反抗示威。該黨希望能於二○一五年舉辦前所未有的公投,力求翻案。大約一千名支持左派的民眾廿日晚間在首都墨西哥市市中心一廣場示威,抗議墨國當局通過這項法案,少部分示威者並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不過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即便舉行複決公投,反對黨也難以翻案。

石油業分析家表示,埃克森美孚、殼牌等國際石油巨擘,可能要等數年後才會進軍墨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