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PIMCO砸百億美元 大買CDS

評析:記者顯然標題寫錯了!!在新聞的內容來看PIMCO是賣出CDS的一方,而非買進!

CDS相當於債券的保險,投資人買進債券時,若擔心債券違約,可同時買進對應的CDS。未來若標的債券真的發生違約時,賣出CDS的一方就必須賠償買方債券違約的損失。

PIMCO砸百億美元 大買CDS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3.11.09 03:53 am


交易員與投資人透露,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已投資至少100億美元於信用違約交換(CDS)市場,因為看好美國聯準會(Fed)將維持買債規模直到明年,美國公司債可望上漲。

 彭博資訊報導,PIMCO已藉創建和Markit CDX北美投資級指數連結的交換合約,建立投資部位。PIMCO在該指數的押注金額至少100億美元、甚至可能多達300億美元;該指數整體押注金額達3,113 億美元,因此PIMCO順利退場的空間較大。

Markit CDX北美投資級指數涵蓋福特汽車(Ford)等125家企業的債券價格,投資人信心惡化時,該指數常下跌,信心改善時則會上漲。

PIMCO正使用比債券更快、成本更低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儘管經紀商的債券庫存減少、Fed可能縮減買債規模促使投資人撤出債券資產,投資人仍能藉CDS押注美國企業的健全度。

在CDS交易中,PIMCO向投資人收取年費,若Markit CDX北美投資級指數的成分企業債務違約,PIMCO將支付投資人PIMCO 擔保的損失金額。CDS是種衍生性商品,合約買方定期支付固定金額給賣方,賣方則有責任在債券違約時,支付賣方因違約而蒙受的損失。

華爾街日報訪調的多數經濟學家預期,Fed明年才會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約33%受訪者認為Fed明年1月將啟動縮減量化寬鬆(QE)措施,近40%認為3月才會縮減QE。

市場認為,Fed本周發布的報告已透露退場的B計畫,既推動經濟復甦時,又溫和地降低泡沫風險。報告建議,Fed應等到失業率降到5.5%再緊縮政策,並容忍通膨率漲至約2.5%。

市場猜測,若Fed維持基準利率於接近零的水準到2017年,理論上應能壓低長期債券殖利率,並有助QE退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