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MSCI降三權重 台股免驚

評析:『外資昨天僅小幅賣超14.54億元』,前天(11/7)外資賣超24億多,過去四個交易日有3天外資是賣超的,外資可能早知道消息先跑了!!(依過去經驗向來也都是如此!)

較值得安慰的是韓國被調降的更多,過去一週韓股跌幅也比台股大得多!(過去一週韓股跌2.67%,台股跌1.89%)

MSCI降三權重 台股免驚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2013.11.09 03:59 am


MSCI明晟昨(8)日公布最新季度權重調整,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MSCI新興亞洲、MSCI亞太等三大指數全遭到調降。但法人認為,量化寬鬆(QE)延後退場、歐洲央行(ECB)降息,現階段熱錢仍充沛,搭配出口旺季效應,台股年底前先蹲後跳。


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台股權重從11.34%調降至11.23%;MSCI新興亞洲指數中,台股權重從18.29%調降到18.19%;MSCI亞太除日本指數中,台股權重從10.85%下修到10.8%。

雖然台股在MSCI三大指數的權重齊步調降,外資昨天僅小幅賣超14.54億元,台股量縮震盪,終場下跌54點,收8,229點。

美系外資分析師指出,雖然這次MSCI調降台股權重的部分,比預期多,但其實調降幅度不大,對指數影響有限,台股走勢還是要看美股及第3季財報。根據過去經驗,台股12月上漲機率高達七成,年底前指數仍有攻堅機會。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這次台股在MSCI三大指數的權重均微幅調降0.05至0.11個百分點,但降幅不大,預期對台股影響有限。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表示,受到大陸股市市值擴增的排擠,台股權重遭降,加上近期台股盤勢偏弱,技術指標高檔向下修正,短線走弱格局未見扭轉,壓抑市場信心。

葉鴻儒分析,在電子股走勢分歧、主流不明的情況下,大盤跌破短期均線後的弱勢線形尚未扭轉,短線看好以10月營收、第3季財報等業績題材股的個別操作。

元大寶來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投資長黃昭棠表示,今年盤勢大致底定,年底前台股狹幅盤整機率高,未來觀盤重點仍須關注政策面落實及國際資金動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