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最新MSCI 台股權重遭三降

評析:一如預期!!

過去一週台股下跌1.89%,過去7個交易日跌了5天,上漲的兩天也只是小小漲而已,顯示事先已經反映了此一利空消息!

最新MSCI 台股權重遭三降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2013.11.09 03:59 am


......。


圖/聯合報提供
 
台股本次在MSCI全球指數的權重為百分之一點二七,調降○點○一個百分點;在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權重為百分之十四點六八,調降○點○五個百分點;另外,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百分之十一點二三,也遭降○點一一個百分點。最新季度調整後的權重,將於十一月廿六日收盤後生效。

台股權重遭三降,打擊昨天盤面人氣跟買氣,加權指數價量齊跌,終場下跌五十四點,收在八二二九點,不僅回測季線大關,收盤也創近一個月低點;成交量也下滑至七三四億元,連續三天成交量低於八百億元,量能出現警報。

值得注意的是,台股MSCI權重三降,明顯影響外資買氣。外資昨天持續賣超十四億元,儘管連續兩天站在賣方,但因上半周買盤不墜,累計本周微幅賣超不到一億元,合計本月以來買超五億元;法人認為,後市外資仍有加碼空間。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MSCI各季權重是依據前一季股市表現調整,台股第三季市值縮水四千四百多億元,台股雖然漲勢溫和,但量能偏弱,因此遭調降權重。

元大寶來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說,雖然這次權重調整不如預期,但美國延後寬鬆貨幣政策退場,台灣利率短期也維持低檔,市場資金仍充沛,台股在政策、經濟、資金面挹注下,整理後的行情更具投資價值及吸引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