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太電 首度列MCSI成分股

評析:參考看看。

太電 首度列MCSI成分股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2013.11.09 03:59 am


MSCI明晟公布季度權重調整,台股個股部分共計調升15檔、調降五檔成分股,其中,亞太電信為首次入選,權重增幅達0.226個百分點,居各成分股之冠,健鼎被剔除;其他權重增幅較大個股還有新光金、潤泰全、台積電等,這項調整11月26日收盤後生效。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認為,儘管台股短線修正趨勢尚未扭轉,但季線向上趨勢維持不變,下檔支撐可望增強,具財報、營收業績利多股,維持輪動人氣不墜,為目前優先鎖定操作對象,布局主軸可留意大陸內需股、智慧型裝置股與業績題材的傳產股。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這次MSCI增加的成分股亞太電信,8月上市以來,外資就開始買超,電信股因為擁有現金流及穩定獲利,一直受到外資青睞,預估在26日生效前後,外資仍會持續買超。

本次權重調升的個股分布在三個族群:半導體、金融及中概股;半導體廠台積電在法說會上表示對明年成長性樂觀,帶動下游業者日月光10月營收創新高;聯發科在大陸市場當道,手機晶片的性價比優異,接單不錯。

金融業這次有玉山金、台新金、新光金獲得調升權重,金融股今年獲利優越,市值成長,顯示外資對於金控類股的偏好;中概股的聯強、寶成、潤泰新,隨陸股獲MSCI調升權重,個股權重也獲得調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