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俄羅斯Master Bank崩潰影響不大

評析:規模很小的銀行,不至於影響市場。上週俄股曾出現連跌,但週五已出現1%多的反彈,昨天(11/25)也上漲了0.76%。

俄羅斯Master Bank崩潰影響不大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19:12


路透莫斯科11月25日(記者Jason Bush) - 上週俄羅斯中等規模銀行MasterBank崩潰,暴露出俄羅斯銀行系統的深刻問題。但是和以往的銀行​​崩潰不同,這一次其他銀行的客戶沒有受到驚嚇的跡象。
 
分析師稱,MasterBank崩潰凸顯對擁有深厚政治關係的銀行實施監管的難度,以及非法支付為俄羅斯黑色經濟服務現象的氾濫。

“其他銀行的情況和Master Bank差不多,這點是確定的。”媒體大亨、銀行家Alexander Lebedev表示。

......

俄羅斯央行週三吊銷了MasterBank的執照,稱該行存在大量可疑運營,央行的這一決定給該行的客戶和使用該行進行銀行卡交易的一些其他銀行造成支付困難。

“銀行間市場利率和公債收益率均未上升,因此這僅是地區性事件。”BKF銀行駐莫斯科首席分析師MaximOsadchy指出。

俄羅斯擁有超過900家銀行,大多數規模很小,Master Bank以資產計排名第72。MasterBank每個月處理大約15億美元銀行卡支付,這個規模也相對較小,俄羅斯銀行業資產總計達1.7萬億美元。

“和整個銀行系統比起來當然微不足道。”Osadchy說道。(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