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下一個芬蘭國寶?Jolla:未上市就獲數萬訂單 目標售百萬支

評析:等著看囉。

下一個芬蘭國寶?Jolla:未上市就獲數萬訂單 目標售百萬支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11-28 13:55:32 
   

Jolla 所推出的手機。(圖片來源:Jolla 官網)
 Jolla 所推出的手機。(圖片來源:Jolla 官網)
由 Nokia (NOK-US) 前工程師創立的新興手機公司 Jolla,昨日首度在芬蘭上市最新手機,開賣後立刻被搶購一空。後起之秀將力拚目前超強手機大廠蘋果 (Apple Inc.)(AAPL-US) 與 Google (GOOG-US)。

《彭博社》報導,Jolla 公司在還未上市之前,就以接到數萬筆訂單,昨日該公司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辦的盛事當中,將首批 450 支手機遞交給使用者。

Jolla 所推出的手機,不只在硬體上要挑戰現存手機大廠,更在手機作業系統上開發出自己的路,不同於小米僅在 Google 所開發的 Android 裡,寫出自己的使用者介面 (UI)。而通常擁有自我手機作業系統的手機廠,能有較高利潤。Jolla 首次推出的手機,將展示自己作業系統也有能耐與 Android 與蘋果 iOS 系統競爭。

.....。

Jolla 本次推出的手機無綁約售價為 399 歐元 (相當於 543 美元),已含歐盟稅負。Jolla 指出,目前已接獲來自 136 個國家的訂單,預定將在 2014 年於歐洲各國與中國陸續上市。

Jolla 本次搭載的行動作業系統為 Sailfish,由 MeeGo 軟體所開發而成。MeeGo 原為 Nokia 主導開發,但 Nokia 之後投微軟 (Microsoft)(MSFT-US) 開發的 Windows Phone 懷抱。Sailfish 介面完全不同於 iOS 與 Android 系統,共同創辦人之一 Marc Dillon 說:「我們的介面不需按鍵就可以輕易往返應用程式,只需兩個簡單手勢就行。」

目前 Sailfish 系統尚未擁有自己的應用程式商店,因此仍可支援 Android 應用程式,研調機構 Radio Free Mobile 分析師 Richard Windsor 表示,目前要取得軟體開發商的信任與建立軟體商店依舊對 Sailfish 是個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