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推特IPO每股26美元

評析:回想去年FB上市時,第一天只小漲0.61%(不過可能是受到當天NASDAQ大當機影響),之後更一度大跌到只剩17塊多。要不是FB後來改變策略與經營模式,讓營收多元化,股價才開始回升。

反觀推特,美國用戶只佔推特會員的20幾%,但推特的營收卻有75%是來自美國,而總營收的85%是靠廣告,以致推特成立迄今都還未獲利,一家從未賺錢的公司市價卻高達100多億美元,這不是很離譜的是嗎?好歹FB上市時公司是賺錢的(即便賺的不多)。顯然又是一場本夢比,趁著今年網路股大好,趕快出來撈一票!

  當然不是說推特之後就會泡沫化,但推特若不能改變現今的獲利模式,只能靠廣告的營收的話,那下場注定就是失敗!看看過去能夠成功的網路公司,成功關鍵都在於找到好的獲利模式,甚至從網路公司轉型成軟硬通吃的多元化公司,像Google與Amazon都是成功的例子。推特成功在市場取得資金後,就看下一步他們要怎麼做了!

推特IPO每股26美元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3.11.07 07:34 pm


推特 (Twitter Inc.)6日將首次公開募股(IPO)的發行價訂在每股26美元,共發行7000萬股,預定籌資21億美元,是Facebook去年上市以來,美國最大一樁科技公司IPO籌資案。

 推特6日宣布的IPO訂價,較本周初公布的23-25美元區間高1美元,若據此計算,其市值將達到144億美元。

擁有2.32億活躍用戶的推特,轉變了從名人、寵物以致公共政策等諸多議題的公眾討論方式,預計透過IPO籌資21億美元,但目前尚無盈利。

每股26美元的價格主要提供給共同基金、避險基金,以及高盛集團為首的IPO承銷銀行的個人客戶,其他投資者只能在推特7日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時購買,推特的股票代碼是TWTR。

美國IPO公司今年上市首日平均漲幅為17%,創2000年以來最高水準。Dealogic公司的統計顯示,今年已經有六家公司在上市首日股價上漲一倍。

瞭解交易內情的投資者說,承辦銀行將把推特IPO大部分股票分配給少數的長期投資者。他們透露,四分之三的股票將分配給約30位投資者。
消息人士透露,散戶投資者將獲得不足20%的配額,對象包括線上經紀商的客戶,以及與IPO承辦行的經紀客戶,但實際的總數在最後階段仍可能有些變化。

推特目前的上市時機非常有利。10月是2007年以來美國IPO交易最活躍的月份,2013年並可望成為2007年以來IPO交易及融資金額最好的一年。

此外,道瓊工業指數6日以空前新高收盤,今年迄今漲幅達20%。而社交媒體類股票的表現更加亮麗,臉書公司去年5月以38美元牌價上市後,曾經連續數月沉淪,但今年來已飆漲85%。6日因受競爭對手推特上市在即影響,股價下跌1.97%,收49.12美元。另一家社群媒體LinkedIn今年來暴漲92%,Yelp更飆升25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