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葉倫掌Fed 美參院首關過了

評析:葉倫是現階段最適合接FED主席的人了,沒有理由不過關。只是歐巴馬原先屬意的桑默斯中箭落馬,未來歐巴馬與葉倫間的互動如何?就有待觀察了!此外,葉倫會秉持專業與中立?還是會如伯南克一樣為歐巴馬「所用」?也都是未來觀察的方向!

葉倫掌Fed 美參院首關過了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2013.11.22 04:02 am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21日同意葉倫接掌下任聯準會(Fed)主席的任命案,預料她接下來會順利通過參院全院表決,成為聯準會首位女性主席。

參院銀行委員會以14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葉倫的人事案。在表決前,多位共和黨籍委員會成員已表態支持葉倫。民主黨掌握委員會22席中的12 席,但有一人投下反對票,有三位共和黨籍參議員投下贊成票。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20日表態支持葉倫擔任聯準會主席,他是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中具影響力的成員之一。

寇爾克表示,他願拋下成見支持葉倫,因為他相信葉倫將使美國央行變得更透明,且承諾若經濟數據好轉,將縮減購債規模。

.......

寇爾克曾在2010年對葉倫聯準會副主席提名案投下反對票。

參院100席中,民主黨占55席,因此葉倫只要取得至少五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就能達到通過提名所需的60票。

寇爾克的贊成票可望說服部分共和黨參議員也改變立場。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及其他兩名參議員的助理,已暗示傾向支持提名案過關。

向來抨擊聯準會政策的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在接受電視專訪時,也坦承無法阻止提名案過關。他說:「他們(葉倫支持者)很可能將取得60張贊成票,成功通過程序障礙而使提名案過關。」

寇爾克表示,他18日會見葉倫。他說葉倫也認為目前購債腳步不能持續下去,她承諾會縮減購債規定,只要她認定有經濟數據的支持。 葉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