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上期所年內將做好原油期貨上市準備 或以人民幣計價--高層

評析:留意了!!

  就像當年中國推出黃金期貨一樣,一旦中國原油期貨上路,影響國際油價的重大因素勢必又多了這一項!!!

 中國在今年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自然更希望能對油價有所掌控!

上期所年內將做好原油期貨上市準備 或以人民幣計價--高層
2013年 11月 21日 星期四 16:46 BJT


路透上海11月21日 -上海期貨交易所理事長楊邁軍週四表示,上期所將在今年年內做好原油期貨上市的準備工作。同時公佈的最新設計草案顯示,「中國版」原油期貨的交易標的為中質含硫原油,計價貨幣為人民幣。

楊邁軍在第二屆中國國際石油貿易大會上表示,「對中國原油期貨市場的定位,是反映中國乃至亞太周邊地區原油市場供需關係,同時又能夠讓國際投資者廣泛參與的國際性原油期貨市場,以此提高中國在國際石油價格體系中的地位和影響。」

在會上公佈的原油期貨市場草案顯示,籌備中的「中國版」原油期貨的計價貨幣為人民幣,並沒有像此前業內人士猜測的以人民幣和美元雙幣種並行計價。

楊邁軍表示,上期所對原油期貨的基本考慮思路是國際平台、淨價交易和保稅交割,以便國際投資者能方便自如地進入這個平台進行交易。

.......。

此前中國證監會在支持上海自貿區的政策措施中指出,擬同意上期所在自貿區內籌建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具體承擔推進國際原油期貨平台籌建工作。

工商登記資料顯示,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已於今年11月6日註冊成立,註冊資本金50億元人民幣。交易所人士此前對路透表示,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將於本週五(22日)正式掛牌,意味著在上海自貿區內建立原油期貨平台的計劃邁出關鍵一步。

楊邁軍還表示,除原油期貨外,上期所將繼續完善石油天然氣系列以及其他能源方面的期貨品種,近期將加快推進液化石油氣(LPG)等能源類期貨的上市,並對已上市的燃料油品種進行調整,推動保稅交割和上市更加國際化的380船用燃料油期貨。

目前,上海期貨交易所共有銅等11個期貨品種掛牌交易,據美國期貨業協會統計,2012年上期所成交量在全球商品期貨和期權交易所中排名第四。(完)

(發稿 丁琦;審校 曾祥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