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新興市場明年回神

評析:這兩天版主接受某雜誌訪問關於明年市場展望時,版主也提到看好明年的新興市場表現,不過時間會是在美國政府預算問題解決,且QE宣布退場之後,因此不急著佈局。

  當前到年底前可說是風險的空窗期,也就是說到年底前應該不至於再有什麼重大事情發生,不過明年一月緊接著美國的預算與舉債上限問題又要重演,到時會有多少問題就先不要去猜,眼前到年底可望有一波小小的多頭,投資人自己好好把握了。

新興市場明年回神
蘋果日報 2013年11月03日


【高佳菁╱台北報導】杜森吉說,市場擔憂QE提前在12月退場,但QE退場代表美國經濟基本面好轉,不必擔心美股拉回,畢竟歐美股市仍處於多頭走勢。

如為穩健型投資人,杜森吉建議可調高股票部位,尤其有基本面支撐的美股、台股、全球股票型等,長線投資者重點在於考量股市的長線發展。

美股關鍵在基本面

而美國政府今年一度關門,明年會不會重蹈覆轍?杜森吉說,就投資角度來看,基本面仍是關鍵,經濟復甦在軌道上,加上第3季企業獲利上修,預期長線多頭不變。

至於前陣子慘跌的新興市場,杜森吉認為沒理由不看多,由於新興市場與原物料關係密切,預估原物料明年將增18%,可望激勵明年股市回神;至於近期經濟數據回穩的中國,因鐵道運輸與電力消費成長,將帶動需求上升,加上經濟成長預估值獲調升,仍有利可圖。

而股市看俏,債券基金如何因應?杜森吉說,積極型投資人可增持股票、降低債券配置,若以區域看,美、台、歐股基本面較佳,債券部分,高收益債、基本面佳、投資等級公司債都是不錯選項。

至於國人鍾愛的油、金商品,杜森吉分析,大家可注意新能源開發─美國頁岩油,通常若有新能源開發,在上游能源探勘開採、設備服務需求會增加,可先檢視基金前5大持股中,有無投資上游廠商。

黃金建議分批進場
黃金部分,只要新興市場續強,需求將成長,推升金價上漲,惟因價格波動大,建議分批進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