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安倍經濟學 被批恐摧毀日圓

評析:且不論日圓與日債未來是否會崩盤,這波日圓的狂貶已經讓日本經濟嚐到苦果!表面上看來日圓貶值有助於日貨的出口,但進口的「成長」卻遠遠超過出口,以10月的數據來看,日本出口成長出口增加18.6%,但進口更暴增增加26.1%,導致日本10月貿易逆差創下新高,更已是連續16個月逆差!面對這樣的結果,安倍政府還要一意孤行嗎?

數據證明安倍的三枝箭迄今根本不算成功,但卻已付出慘痛的代價!!

安倍經濟學 被批恐摧毀日圓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2013.11.25 09:27 pm


京都同志社大學商學院經濟學教授濱矩子(Noriko Hama)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倚賴財政和貨幣寬鬆來擊退通縮,恐促使日圓和主權債券「暴跌」。

濱矩子21日在東京演說時提到日本銀行(BOJ,日本央行)4月將每月購債規模倍增至超過7兆日圓(688億美元)時說:「日銀不再以適當央行的姿態運作。」她指出,隨著國際金融圈對日圓失去信心,「最恐怖且我們最應當心的情境,是日圓毫無止境的崩盤」。

安倍經濟學(Abenomics)登場,已促使日圓兌美元過去12個月重貶19%,今天來到5月29日以來最弱的101.81日圓。濱矩子指出,日圓匯價應在50日圓,安倍政策是回到以弱勢日圓支撐出口導向經濟成長的年代。

曾任三菱總合研究所(Mitsubishi ResearchInstitute)首席經濟學家的濱矩子說:「美元過高估值一旦被修正,全世界就會恢復平衡,日本變成卓越的出口國家。」

她提到,日圓大貶可能也會造成日本主權債券遭到拋售,因為國內投資人將被迫出脫日債。
台北時間上午11時40分,日本10年期指標債殖利率近乎持平在0.63%。這項殖利率4月5日降到空前低點0.315%,日銀就是在前1天公布史無前例的購債計畫。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4月宣布約兩年內實現通膨率2%的目標。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日本統計局本週稍晚預料將公布,10月不含鮮食的消費者物價年增0.9%,若成真,將創2008年以來最強漲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