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油金帶頭跌 商品看空

評析:說到油價就令人有氣!!上周國際油價大跌3.31%,國內本週油價居然沒有調降!!不知道中油的油價公式是怎麼算的!!!!

  今年跌最兇的原物料就屬玉米,今年迄今大跌了38%多,卻不見任何玉米相關產品降價!話說回來,今年玉米大跌的原因主要有3,一是大豐收,包括中國、美國及阿根廷三大產國都盛產。盛產之餘,卻遇上中國發生禽流感,導致禽畜需求大減(玉米有6成是用作飼料)。再加上中國禁奢令,酒類需求大減,連帶用作酒精的玉米需求也跟著大減!

  今年跌第二多的是咖啡豆,迄今跌了26%,同樣沒看到咖啡在降價!!唉...這些商人,良心何在??原料漲價就跟漲,但卻從不見跟跌的時候!!這些食品業者正常利潤就已經很高了,偏偏就還有一堆貪得無厭的奸商還要偷工減料,唉,人在做,天在看!!!

油金帶頭跌 商品看空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2013.11.03 04:08 am


大宗商品價格上周跌到四個月來谷底,原油和黃金領跌,反映市場預期原物料供過於求,聯準會(Fed)預料會縮減量化寬鬆措施,也可能影響需求。

追蹤24種原物料走勢的標普GSCI現貨指數上周跌1.9%,收在612.24,上周五盤中一度跌到611.58,是7月1日來最低水準。西德州輕原油首度跌到每桶95美元以下,金價也跌到兩周來最低。肉豬期貨創下三個月來最長頹勢,棉花跌到1月來谷底。

今年降雨充足,全球農作物豐收,只是金屬、榖物、能源的需求卻都減弱,因此各類大宗商品都有供過於求之勢。能源資訊署(EIA)公布美國原油庫存達到6月來最高。高盛10月18日即預測,投資大宗商品未來一年的報酬率大致持平,而金、銅、黃豆價格下跌機率極大。

Logic Advisors合夥人歐尼爾(Bill O'Neill)指出,能源產品供應充足,美國生產持續逼近歷史高峰,市場預期聯準會即將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也打壓商品行情。

聯準會10月30日維持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規模不變,不過,暗示借貸成本升高的顧慮消減,並看好經濟走強。花旗和巴克萊認為,聯準會最快12月開始縮減購債。

西德州輕原油12月期貨一周來跌3.3%收在每桶94.61美元,是6月21日收盤最低。黃金12月期貨上周跌2.9%,收每英兩1,313.20美元,盤中一度跌到1,305.60美元,是10月17日來的谷底。

除供給增加外,美元升值也抑制投資人對美元計價原油需求。Price期貨集團資深市場分析師傅林(Phil Flynn)指出,市場對油價極度偏空。

玉米在芝加哥交易的行情跌到三年來谷底,阿根廷降雨增加有助栽種,最大生產國美國產量創新高,全球供給看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