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墨西哥 躍汽車組裝重鎮

評析:福斯等歐系車廠,老早前就墨西哥設廠了,福斯最有名的金龜車就都是墨西哥廠生產的。

墨西哥是全球簽訂FTA第二多的國家(僅少於韓國,而且只少1國),近年工資又拉近與中國的差距(目前只高4成,10年前是5倍),因此吸引了許多跨國廠商前來設廠,也不單只汽車業!

墨西哥 躍汽車組裝重鎮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2013.11.13 02:52 am


憑藉著低成本、優越地理位置及一系列自由貿易協定,墨西哥正成為汽車裝配及零件生產的熱門據點,吸引日產、本田、奧迪等車商爭相進駐。

日產汽車本周將在墨西哥中西部的阿瓜斯卡連特斯(Aguascalientes),啟用第二座最終組裝廠,使日產位於墨西哥的最終組裝廠數量追上美國。IHS Automotive董事羅比涅說:「就汽車生產而言,墨西哥正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出口中心。」

本田、馬自達及奧迪近年來也在墨西哥增設裝配線,使該國超越加拿大成為北美第二大汽車生產國。墨西哥今年汽車產量可望達315萬輛,代表產自北美地區的車輛有19%來自該國。

福特位於墨西哥北部埃莫西約(Hermosillo)的裝配廠,產能在該公司全球裝配廠中高居第一。福特全球行銷、銷售及服務執行副總裁法利(Jim Farley)說:「墨西哥長久以來持續證明自己是世界級汽車生產中心。」

為美、日汽車大廠供應儀表板與排氣系統的康奈可株式會社,近年亦在阿瓜斯卡連特斯設立生產據點。康奈可正計劃擴編當地人力,以趕上墨西哥汽車製造業成長需求。康奈可營運長維納普莎說:「這裡成長步調讓我想起90年代初期的中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