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回擊批評!德國:美國不知所云 我們經濟沒失衡!

評析:全世界要找比美國更壞更不要臉的國家也很難了!

回擊批評!德國:美國不知所云 我們經濟沒失衡!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11-01 15:15:14 
   

針對美國周三的嚴厲抨擊 ,德國反擊美國的批評「不知所云」。

美國周三使用了不尋常的嚴厲措辭,公開抨擊德國的經濟政策,並指責這個歐元區發電廠,拖累了鄰國及全球經濟。
但德國財長回擊,德國經濟「沒有失衡」且經常帳盈餘也不令人擔心。(出口要大於進口才會出現盈餘)

德國今年初險險落入經濟衰退,但第二季GDP就靠著消費者和企業的需求推升上來。但美國財政部報告卻稱,德國對出口的依靠加上內需成長緩慢,「對歐洲成長重拾平衡造成傷害」。

美財政部:「德國藉著歐元區金融危機,維持大量經常帳盈餘,2012年德國的名目經常帳盈餘甚至高於中國。」

對此指控,德國憤怒回應:「經常帳盈餘是德國經濟競爭力的象徵,也是全球對德國有品質產品的需求象徵。」

「德國經濟的創新,透過出口和進口加工,對全球成長做了相當大的貢獻。」
**********
措辭嚴厲 美國指責德國:拖累歐元區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01 00:02:48
  

美國周三使用了不尋常的嚴厲措辭,公開抨擊德國的經濟政策,並指責這個歐元區發電廠,拖累了鄰國及全球經濟。

在半年度的匯率報告中,美國財政部認定,德國的出口帶動成長模式,是應該為17國歐元區復甦疲弱負責的主要因素。在該報告中的「重大發現」部份,美國將德國的排名,置於傳統目標--中國與最近被視為問題國家的日本之前。
這份匯率報告發布的時機,正值柏林與華盛頓官員為了其他問題,包括美國涉嫌竊聽事件,心生閒隙之時。

「當許多其他歐元區國家遭遇嚴重壓力,抑制需求並壓縮進口,以進行調整之時,德國的內需成長速度緩慢,及對出口的依賴,阻礙了恢復平衡的努力,」財政部在該報告中說到。「其結果可能對歐元區及全球經濟造成通貨緊縮傾向。」

歐元轉強有助支撐美國經濟,讓美國產品在國外更有競爭力。但美國官員似乎更擔憂德國的經濟政策,對全球經濟造成了長期扭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