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標普調降法信評為AA

評析:看不出來此刻有調降法國信評的必要!擺明又是想打壓歐元!

歐五盤中法股一度因此消息而大跌超過1%,但收盤僅下跌0.48%,但已是當天歐股中表現相對較差的市場!而法股今年以來已大漲17.01%(至11/8)!

標普調降法信評為AA
蘋果日報 2013年11月09日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標普)昨宣布,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改革政策成效有限,法國經濟成長動力、公共財政改善程度將有限,因此把法國信評自AA+下調1個評級至AA,展望則由「負向」(Negative)向上調整為「穩定」(Stable)。

展望調整為「穩定」

標準普爾這次的下調法國信用評級,顯示了法國這歐洲第2大的經濟體仍在努力掙扎自金融海嘯復甦。

歐盟委員會在11月5日的報告中指出,歐蘭德並未成功藉由修改勞動法及工資稅扭轉法國的競爭力。

標普指出,法國近來對於稅制、預算及勞動市場的改革並未能夠成功提升法國中期經濟成長展望;法國的財政自由度受到了政府連續對本來就很高的稅率增稅限制,法國政府並無能力明顯降低政府支出。

法國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對標普下調法國信用評級表示遺憾,他說:「法國總統歐蘭德的政策是對經濟復甦的一次重大嘗試,在過去的1年,歐蘭德下調了工資稅,並且放寬勞動法對於僱用規定及延長工作年資。」

5 則留言:

  1. 請問現在適合買歐元嗎?何時是買歐元的時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是相對低點,可以考慮分批買一些,但若不急用的話,年底到明年初可能會有低點。

      刪除
  2. 請問老師,現在是適合買歐元的好時機嗎?

    回覆刪除
  3. 幾元買才合理?低於40元嗎?

    回覆刪除
  4. 您好:

    無所謂合理價位,只能說儘可能找低點,近來盤中可能有機會到39.5以下,多留意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