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歐盟執委會稱歐元區經濟已度過難關

評析:不知大家有沒有賺到這波的歐洲復甦?下半年以來歐洲可是全球漲最兇的區域,表現最好的歐洲基金今年以來漲幅甚至超過50%,整體平均也超過20%以上。別說您不知道,版主可是在好幾個月前就提醒大家歐洲要起來囉!

沒跟到的也不用怨嘆,只要歐洲復甦是確定的,相信這波歐股多頭可望持續到明年!不過短線漲幅已高,還想投資的,就先定期定額囉。有上車的,就先續抱,但年底前可能要先出一趟。

歐盟執委會稱歐元區經濟已度過難關
2013年 11月 5日 星期二 19:15 BJT


路透布魯塞爾11月5日 -歐元區經濟明年擴張速度料稍緩於此前預期,因民間需求和投資疲軟,而且未來兩年通脹將遠低於央行目標水平。

週二歐盟執委會公佈的經濟預測,可能會支持要求央行降息的呼聲。歐洲央行將在週四開會討論下一步政策決定。

歐盟執委會預測,2014年歐元區18國經濟料增長1.1%,而今年則可能萎縮0.4%。2015年歐元區經濟增長將提速至1.7%。

5月時歐盟執委會預測明年歐元區經濟增長1.2%,但隨後又對民間消費和投資做出樂觀預測,不過對政府需求預測維持不變。

無論如何,今年第二季歐元區已經擺脫衰退,復甦步伐將緩慢地逐季提速。

歐盟經濟暨貨幣事務執委雷恩(Olli Rehn)在聲明中稱,「愈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歐洲經濟已經來到轉折點。」

........

歐盟執委會預計歐元區總財政預算赤字與GDP之比將在2014年減少至2.5%,到2015年減少至2.4%,今年為3.1%。

執委會稱,公共債務將在明年觸頂,達到GDP的95.9%,高過今年的95.5%,隨後在2015年降至95.4%。

歐盟執委會週二表示,預計今明兩年歐元區的通脹率為1.5%,2015年降至1.4%。(完)

6 則留言:

  1. 老師 那要用歐洲基金還是歐元基金呢?可用美金計價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老師 那要用歐洲基金或歐元基金介入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老師 那要選歐洲基金或歐元基金呢?是否優先用歐元計價呢?那現在開始定期定額是否會太晚?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洲基金或歐元基金都差不多。投資歐洲,自然歐元比較OK。上面已經有說囉,歐洲應該還會走升一段時間。

      刪除
    2. 老師您好
      請問現在定期定額選中小型股的獲利空間還會比大型股大嗎?謝謝您

      刪除
    3. 您好:
      小型股機會會比較大,但相對風險也較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