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歐洲央行意外降息一碼 歐元重挫逾1.3%

評析:市場早就預期ECB會降息,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宣布了。

之前就說過歐元有些超漲了,順勢修正一些也是合理的。

歐洲央行意外降息一碼 歐元重挫逾1.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07 22:17:18
 
   
歐洲央行周四意外降息,歐元因而大幅下跌。

歐洲央行決議調降基準利率一碼至0.25%,創新記錄低點。
該消息宣布後,歐元跌破1.34美元,觸及1.3331美元盤中低點,跌幅逾1.3%。消息宣布前,歐元接近1.35美元。

......。

由於通貨膨脹疲弱,且近來經濟數據不佳,引發投資人預期今年將進一步放寬信用。但大多分析師預期,歐洲央行在周四的會議中,不會採取行動。

分析師說,歐洲央行似乎偏向歐元區經濟疲弱國家的一邊,他們出現了通貨緊縮的訊號,而近幾個月,核心國家物價仍穩定。

歐元兌美元大幅下跌,可能是因投資人預期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將暗示,未來將採取更多寬鬆行動。但歐元兌美元隨後反彈。

周四數據顯示,德國9月工業生產再度下降,且降幅大於預期。8月為強勁反彈。但官員認為9月工業生產下降僅屬暫時,德國經濟復甦仍持續進行。

10月底,歐元上漲至近二年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