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經濟不保 財長:要齊努力

評析:全民都很努力,最不努力的就是這些只會耍嘴皮子,卻毫無作為的財經內閣,以及一堆毒瘤民意代表和爛到不行的政府官員!!!!

話說回來Q1成長率只有1.58%確實是滿意外的!!放眼已公布Q3數據的其他國家,人家都是明顯比上半年好(包括中國,韓國,英國,甚至連南非,西班牙...都成長很多),反觀台灣卻是今年以來最差的一季!把問題推給出口或國際情勢,顯然就是官員推諉卸責!!韓國Q3成長率3.3%,明顯好過前兩季的1.5%,與2.3%,經濟結構與韓國相近的台灣有何藉口說出口不好??

  『主因輸出、消費及投資不如預期』,GDP的組成就進、出口,消費,投資及政府支出這五項,結果5項中有3項「不如預期」,請問主計處是如何「預期」的?一相情願的樂觀?瞎猜??
 
 張盛和早就該下台了!!

經濟不保 財長:要齊努力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2013.10.31 10:09 am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1.58%,較預測的2.47%,減少0.89個百分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對景氣沒預估,但經濟不是用「保」的,要政府民間齊努力。

主計總處表示,第3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3兆8746億元,成長率1.58%,主因輸出、消費及投資不如預期。

張盛和說,經濟成長的因素複雜,其中出口、消費是最重要的,占大宗;其他就是政府投資和民間投資;目前比較衰退的是出口,消費者信心看預測是有回升。

張盛和表示,消費的部分,最近可能受到食品問題影響。他對景氣沒有預測,10月前三週出口是微幅下跌,年底前各界要努力;不是「保2」這兩個字,用保證的,關於經濟,政府、民間都要努力。

2 則留言:

  1. 老師 您好
    現階段如買新興市場債, 是採定期定額換或等QE正式退場風險較小再買較好.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考慮同時進行,先定期定額,若QE退場真的造成較明顯回檔時,再以單筆加碼。否則QE何時會退場?退場時是不是一定會使市場明顯回檔?也說不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