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資金重返印度、東協 印尼基金10月報酬率11.42%拔頭籌

評析:早就說過之前的大跌,純屬投機客的故意行為,不影響基本面,持續看好東協!!還有人懷疑嗎?:)
 
 回想過幾個月,多少媒體、投資「專家」唱衰東協及印度,現在這些人要不要出來「說明」一下呀...:D每次看到一堆「假專家」看漲說多,看跌說空,媒體也跟著附和,就實在很難過,唉...尤其這波印度,多少「假專家」把印度講的好像印度要亡國了,還大聲疾呼趕快賣掉印度...若聽了這些人的話,正好又殺在最低點,唉...
 
 印股今天站上21000點大關,為2010年11月以來最高。原本以為印度在排燈節(印度新年,11/3)前有可能會有短線獲利了結的賣壓,但到目前都完全看不出來有壓,還屢創新高!盤勢比版主預期的還強!

資金重返印度、東協 印尼基金10月報酬率11.42%拔頭籌
鉅亨網記者周康玉 台北  2013-10-31 20:10:54 

   
告別10月,回顧本(10)月基金績效,資金重返印度與東協,印尼基金平均報酬率11.42%拔得頭籌,印度、東協與馬來西亞基金;歐股基金則延續第2季以來的漲勢,呈現續強格局。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印尼、印度是前波熱錢調節壓力最重的國家,但隨印尼9月升息後,印尼盾已見止貶回穩。而印度9月貿易赤字創30個月新低後,印度盧比9月迄今強彈6.79%,兩地股市自8月低點波段反彈都超過15%。

自金融海嘯後,東協大走強勢多頭格局,但隨本波回檔,市場對東協估值偏貴的疑慮已大幅減緩。黃寶麗表示,與其他新興區域相較,東協經濟成長活力與龐大內需潛力仍是最大優勢,基礎建設的落實則是後續帶動東協估值回升重要因子。

根據高盛證券預期,到 2017 年前,印尼、泰國與菲律賓基建支出佔GDP 比例將可持續上升,至2020年高達4350億美元的東協基礎建設發展計畫更佔東協整體GDP比重達21%。因此投信也看好看好隨基建起飛,將帶動金融、地產、觀光、水泥等相關概念股獲利躍進式成長。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成熟國家貨幣政策持續寬鬆,資金將會流向其它亞洲新興市場尋找更佳的投資機會,預期體質穩健的新興債市可望持續吸金。以韓國為例,該國外匯存底占GDP比重達三成左右的水準,且不再仰賴海外資金來進行融通,雖然恐慌時期市場拋售韓國的金融資產,但隨後立即因資金回流而反彈。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認為,歐股下半年來走勢領先美、日,很大的關鍵在於先前經理人配置比重過低,伴隨經濟走出衰退、企業獲利動能改善後,出現強勁資金回補效應。不過,由於西、義股市過去一季強漲25%,適逢歐洲銀行再度面臨金融壓力測試以及10月PMI意外下跌,短線有獲利了結壓力。

展望中長線,歐股基本面仍有幾項利多仍可期待。英格姆說明,歐洲景氣復甦趨勢仍將持續,消費信心改善將有助於內需復甦,製造業回溫也有助明年企業獲利好轉。而邊陲歐債與德國公債利差趨勢仍持續收斂,顯示西、義兩地股市估值仍有回升空間。

图片说明

2 則留言:

  1. 印度這波段雖然漲了不少,但問題是有跟上大盤的基金似乎是沒有... Orz

    回覆刪除
  2. 您好:

    這問題出在印度魯比對美元的匯率今年以來還是有12%多的跌幅,把印度基金的績效都吃光了,而非印度基金經理人的表現不行。

    不過以近期來看,由於印度匯率已趨穩定,10月整體印度基金的報酬率達到10.24%(美元計算),與MSCI印度指數10.42%的表現相近,還優於BSE30指數9.21%的漲幅。

    回覆刪除